2023年7月2日 星期日

不悱不發

「為什麼算命或卜卦,不能拿來算投資?或者應該說我覺得是投資,可是你確認為是投機、或者賭博?」

「我之前解釋過不止一次,你自己爬文吧!」

「我的意思是,誰規定的,就是誰制訂這個規則,讓你一犯規就破功的?」

「這個問題倒是有點意思,簡單來說,你現在所熟知的任何法門、術力、乃至於神通,不論發明者是誰,好比說是某某人,或者傳說是某某神所創造的,但凡它是在這個世界裡所創造的,就必然會為這個世界所限制,而越是普級的法門,因為和越多眾生結緣,變得越強大的同時,也因為業力越強,就反而越受這個世界的規則所侷限。而若你剛剛研究出一個新的法道,卻還沒什麼人知道時,那份界線就比較像是虛線,你還能遊走在邊緣,偶而技術犯規一下,但也僅限於偶而,若你頻繁的犯規了,則必然為系統所察覺,之後下場就是一樣的。但你那麼投機,一定會覺得如果不斷發明創造新的法門,不就可以一直犯規?首先,創造一個全新且系統完整的法術本來就不容易,甚至需要幾代人不斷的推演進化,而開創者之所以能犯規,也在於法脈還不完整,因此能夠做的事情本就有限,與其說是故意犯規,倒不如說是在實驗術的臨界點。而假如真有天才,可以在短期內不斷創造新的法門來鑽漏洞,就有兩個可能,一為他所創的東西很快就全部失準,以後不管創什麼都一樣,用現代的話來說,就是被鎖IP,另外一種情形,大概就是直接去喝茶了。你必然想問這規則究竟是什麼,簡單來說就是天道,天道有一個範圍,就我個人的理解,就是大氣層和地心引力之間。但天道並不是純然的限制,也是保護。」

「保護,你該不會說如果沒有大氣層和地心引力,地球就毀滅了吧!」

「那是科學的層面,在精神上的另一個作用,就是那是對於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六道眾生的結界,比方佛經上說的天人或阿修羅,如果沒有天道,他們想過來就過來,人類就只能繼續當娛樂的猴子或者奴隸,如同古埃及或古希臘中的神話時代,神可以創造人,然後把人的精神當作食物。可是當大氣壓力越來越穩定,地球磁場越來越強,就會變成現在的情景,亦即你只能透過廟宇,利用隱晦而不直接的方式求籤或擲筊,就跟摩斯電碼一樣,因為他們要嘛沒法在這裡待住,要嘛就是一進來就可能會能量崩解。」

「挖靠,你這樣講好陰謀論,搞得我好緊張,這樣神還能去拜嗎?」

「緊張是因為你不了解所造成的,一旦你完全清楚狀況,就不會緊張了。」

「那是某些方面,很多恐慌和緊張是心理層面的,並不是單純的瞭解和認知就有用。」

「你說得沒錯,但仍有方法對治。」

「什麼方法?比方睡前跟自己對話錄音嗎?」

「那是心理學常用的方式,但我個人覺得恐慌或焦慮症狀如果嚴重,不該這麼做,看似無意識的說,其實並不是真的無意識,只是不壓抑紛亂的想法,久而久之就更難壓抑,因為你覺得想到什麼就都該說出來,或者過濾後的想法點子,就能趨近真實而中地,可也許你的目標從最初就是錯的,那麼你的話語所顯化的意圖,又怎會是正確的?」

「那該怎麼辦?與恐懼共存嗎?」

「那是很高段的手法,共存的目的,在於你能凝視,並找出真相,這需要時間和專注,若情緒已經崩潰者,壓根無法專注。而初階的人若試著與恐懼共存,只會著了它的道而被控制而已。就好像有些人一焦慮就會去做運動,但運動強度越高,等你的腦內嗎啡退散後,吃飽而強大的焦慮也隨之而來,這都不是究竟之道。要知道任何一個宗派的心法,都有對治煩惱的效果,而所有正宗完整系統的流派,在心法上不約而同的第一件事,就是閉嘴,當你無法說話時,才能真的進入下意識的封竅,心法發動的當下,無名自然退開。」

「那我可以學心法嗎?」

「不行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你覺悟不夠,你連面對我都有問題,你如何面對自己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