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7月5日 星期三

第二講

 


「你上次說身心靈是次第,我回去跟我姐說,她不相信。」

「你姐相不相信關我屁事,我沒有義務去說服她。」

「可是她自己就是這個產業的,專業程度應該不會比你差,至少我是這麼相信的。」

「我懶得罵人,但就如同我常說的,相信是個屁!你需要去相信或不相信的,都是假象,你知道的,才是真相,好比我知道我面前這杯茶很燙,因為我試過了,所以要等涼一點再喝,你不信,大可以試試。太多人都喜歡用模稜兩可來衡量事實,好比有人會說:「我沒想到他會那樣對我,我以為我們的關係,他應該是可以被信賴的』,請問,這個句子裡,有多少個不確定的詞語。」

「以為、應該,如果信賴也是的話,三個嗎?」

「沒想到也是阿,你為什麼會沒想到,就在於你太過相信,這些不理會事實,卻只習慣用情緒賭上一把的人太多了,包含許多老師都是如此,你有多少次在我面前說過你以為。」

「...對不起,我以後不會再犯了。」

「不用跟我說對不起,你離開後的反應就是,真麻煩,以後少跟這人相處,或者跟別人討論時,以為就不自覺的和那些不確定詞語輕鬆的湧出,你為什麼要以為?你為什麼不去搞清楚事情真相?你是小孩子嗎?我有太多客人都把事情放爛,然後才找上門,開頭的第一句都是『我以為只要時間夠,事情就自然會解決』,如果這句話成立,那世界上根本不需要醫師跟醫院,不舒服只要在家裡躺夠久,癌症都能解決。你們這些人不解決甚至不試著看清問題,然後每天只希望獲得他人的慈悲和體諒,不是再混蛋不過嗎?你知道佛教為什麼不能成功嗎?佛有三不度,而絕大多數人都處在三不度的範圍,你既然不作人家生意,又幹嘛要貪小便宜的奢望慈悲呢?」

「....對不起,我的意思是,可以麻煩你深入的解釋一下關於次第的事,讓我比較有充分的理解嗎?謝謝。」

「你看,只要你想,還是能說出人話的,既然你說人話,我就勉為其難的降維打擊一下,假如有一個五歲小孩子,手上有五百萬美金,然後現在要自己開店做生意,你覺得會是一個好主意嗎?」

「當然不是,他未成年ㄟ!就算真給他開成了,很可能也是錢被騙光。」

「那如果現在有一個人二十歲,他手上有五百萬美金,要開一家店,你能保證他不會賠錢?」

「不能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,本來開店就沒有一定會賺錢的道理,而且我也不知道他除了錢,到底還做了什麼其他的準備。但這和次第有什麼關係?」

「人在面對幼兒或兒童時,本能的就會知道他們是弱勢,所以需要被保護。但成年人不必,因為最起碼身體已經成熟,在面對一些事情時,有足夠的自保能力,但大多數人都知道,心境、成熟和智慧並不一定隨著年齡而增加。所以你五歲想幹的事,跟三十歲想幹的事,可能一樣,只是規模不同,規模不同的原因是你的能力增加了,但假如你的方向不正確,能力越強,規模越大,死得越慘。這就是心跟不上身的結果。而你不妨想想,周圍有多少人,是處在一個所謂自己以為有靈性、甚至是已經在當起他人心靈導師的狀態,而本身的健康卻出奇的差,走兩步就喘,甚至是有重大疾病的?如果你的身體是正常的,你都無法保證自己的心靈是否偏離軌道,那麼當你拖著殘軀時,有什麼可能不影響你那薄弱的意志?而在這樣九彎十八拐的情形下,你有什麼資格指導他人,你怎麼能確定自己是看清楚的?說到這裡,很多人都會說什麼鐵拐李或者某些神仙也會用殘障的方式示現,來讓人感受慈悲,所謂的示現,用白話文來說,就是我演給你看,既然是演的,就可以輕而易舉的脫出那個狀態,而那些身體越高越差的老師們除了說這是幫眾生背業障,或者死了以後就可以成為神以外的謊言,對自己的狀況只有無能為力四字而已。坊間還有一種說法,就是某某老師得了癌症或歷經大劫,比方車禍後斷條腿、少隻手,然後就靈性爆發,日發神準,理由竟然是大難不死,必有後福,或者說是交換來的。若交換之說成立,那幹嘛不交換幾億美金?交換靈性幹嘛?事實是,當你的身體發生重大災變時,也就是你的靈魂被這個身體業力限制的情況會減輕,一旦靈魂完全失去限制,你就玩完了。而當你損失了身體一部分時,不代表靈魂也跟著損失,但是你會變得沒有安全感,變得對恐懼敏銳,這個時候,你最該做的,是修補自己的身體和懺悔,對自己懺悔,而不是揮霍靈魂的力量,因為沒有肉體的情況下,你那多出的靈魂一旦真的被消耗殆盡,你的狀況只會越來越糟,人會變得越來越衰弱委靡,在我看來,這叫找死。」

「...請問這些結論是你自己的推敲,還是有實際根據?」

「這樣說好了,那些號稱靈感的人,我根本不需要修理他們,只要多吃兩顆B群或喝罐蜆精,他們就受不了了,然後一直說你的氣場很霸道,很不舒服,請問我散發了什麼氣場?人活著誰沒有氣場?只是基本的生物電磁就讓他們受不了,原因很簡單,這些人的殘軀是很沒有自信和充滿恐懼的,所以本能的會排斥健康或強壯的肉體,而更可笑的是,如果我今天感冒了,他們依舊會覺得我身上負能量很強,因為他們的身體一樣覺得沒有把握對付我身上的感冒病毒,人如果一直活在未戰先怯的狀態,就廢掉了。」

「你說的說你氣場很霸道的,是我姐的老師吧!」

「那只是你看到的一次現場而已,這種王八蛋可不只一個,你覺得跟這樣的人修行或被這種人療癒,是幸運的嗎?」

「......不是,那如果一個身心協調的人,救代表他很厲害嗎?」

「那也不過知足常樂而已,就像我常說的,身體健康是第一件事,但跟萬事如意還差得遠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