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9日 星期六

子路殺虎

 


「你知道每次看老三跟老二對別人的態度,我都覺得很糟糕。」太后如是說,所謂的別人,就是他們的對象之流。

「他們對我的態度也沒多好,所以我無所謂。」

「我是在說這個嗎?我的意思是我們家的人都有一個習慣,就是好像給人家很多錢就是對人家好,然後態度再差都沒關係。當然你不是這樣。」

「那當然,因為我沒錢嘛。」

「這不是有沒有錢的問題好嗎?是態度,你跟人相處怎麼可以不尊重他人,錢又不是萬能的。」

「那就是錢給的不夠多而已,你一個月給我三五萬,我當然不受你的氣,你一個月給我三五十萬,你嘴巴壞,我照樣笑臉相迎,你一個月給我三五百萬,我還請你打我幾頓,不然我拿錢怎麼安心?」

「不想跟你說這個了,你有聽說某某阿公的事嗎?安寧病房真的太可怕了,我以後要是生病,你們就把我接回家等死,千萬不要送去安寧病房。」她很嚴肅的說。

「好。」我扒了一口飯。

「還有,我也不要急救,唉,跟你說也沒用,到時候你跟老二老三這樣說,他們一定會說你不孝。」

「沒關係,我本來就不孝,到時候我衝進去給你拔了。」

「你可不可以不要開玩笑。」

「我沒在開玩笑阿!」

「你是很希望我死嗎?」

「你到底希望什麼?」

「你們這些人,沒一個孝順的,通通不結婚就算了,連小孩都不生,我很想要小孩你知道嗎?」那你生阿!

「老二不是生了,現在孩子都大了。」

「老二生女兒,以後不姓黃的。」

「你擔心什麼,你也不姓黃阿!」

我又被打了,看來對答案不滿意。

「說不定她以後多元成家,領養很多小孩,你要姓紅橙黃綠藍靛紫都隨你。」恩,殺氣,顯然還是不滿意,但我比CHATGPT厲害多了。

「不然你真的喜歡小孩,我有很多朋友剛生完,你要不要去當保母?還有錢領?」

「我是要自己家的,你是不是想氣死我?」

「你看,生小孩動不動就要生氣,你明明覺得我不孝順,老二老三也沒有讓你多開心,你幹嘛還要我生,你是不是想害我?做人不可以這麼自私。」

後記,其實很多人都會告訴你一定要如何如何,說穿了,就是不甘願只有自己被綁住而已,你有沒有看過被關了一輩子的動物,或者拴了十多年的狗,等你把籠子和繩子解開,他們可慌的一批,覺得你是要害他們,這就是世界的本質,其實人生沒什麼意義的,什麼是有意義,就是你自己能作主才算,很多人都說人生只是來享受過程,這純屬屁話,大多數人的過程都在受苦,想研究意義的人,也都是自討苦吃,而從來沒有人真正告訴你,青春有多重要,你看到的青春,大多在枯燥的課堂、承受莫名的壓力而度過,師長告訴你這就是意義,你讀好了書,考上了學校舊有意義,就能自主,請問如今大學畢業者何其多?碩士博士畢業的也不算少,他們就真能找到自己人生意義和方向嗎?而如果有一個孩子,在年幼時期就獲得透西世界真相的機會,亦即錢乃一切神通,他可以省多少事?他可以直奔目標而去,把所有的資源和能量都往這上面衝,必然能取得最大的成功。

如果你問我,既然我知道,那為什麼我不這麼做?會問這種問題的,證明你腦袋不清楚,我的年紀和青春期差了多少?機會少了多少?我能擁有的能量和青春期能比嗎?我現在開始拼命賺錢,等我滿足了目標,根本無法享受。不過是拿錢治病,那又何必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