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

雷打不動

「你剛才有收到警報嗎?」NPC阿媽開啟了支線任務。

「有。」

「那是什麼意思?」她是真的看不懂,很正常。

「沒什麼意思,就是對綠營選民投放的廣告而已,叫他們出來投票,順便看看能不能騙到中間選民。」

「所以是廣告?」

「對,就是廣告。」

「那你會去投票嗎?」

「哈哈,我去不去,你都贏不了的。」

她不能理解,我還記得早些年,老頭還在時,他總會逼著全家人去投票,還指定要投給誰誰誰,投完不算,回到家還得全家在電視機前面看開票結果,我就算躲回房間,他也會故意把聲音開得很大,多年後我始終感覺,他會死於心肌梗塞,和太常關注選舉少不了干係。當然,我相信自己並非唯一的受害者,不論你家裡支持何黨派,一旦走入深水區,你必然少不了受迫害,除非你跟著吃搖頭丸一起嗨。

為什麼這些人,尤其是老一輩如此熱衷投票?大約就是只有在這回事上,才能突顯自己還有點社會地位,老人會彼此拉票,賄選猖獗的年代,他們更覺得自己在某個象度上獲得了尊重。幾年前我搞了個線上測字,每逢選舉前夕,就會標註「萬事可問,除了選舉」。

除非你是候選人或開賭盤的,否則關你屁事?你那麼在意,怎麼不出來選?我現在告訴你我為什麼不投票,而且一輩子都不打算作這件事,這現象不是只有在台灣有,任何政黨政治你都會看到。那就是藍營除去內鬥,即便上台也是慫包。綠營就是霸道。白的呢?如果關鍵時能選上,他就不白了。顏色只是一個代號,在不同的國家永遠也會出現這種現象,所以你問我誰會選贏,我可以果斷的告訴你,怎麼選都是你輸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