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6月7日 星期五

智能修仙

 


「你覺得AI會不會取代人類的工作?」這是我經常被問到的問題。

我總想跟這些人說,眼光放長點,工作算什麼,有了AI,人類才有機會成為神。當然,我知道很多人這麼說過,但他們從來沒有討論具體的方法,今天我就來說AI修仙法。以我初步的估計,最多二十年,這套修仙法就得以實現,而人類終於能夠突破一切的限制。這些年我說了無數次,法術,就是你不了解的科學,但大多數人都以為我在唱高調,今天我就徹頭徹尾的解釋清楚,若日後有人飛升,也不用謝我,明白自己以前有多蠢就好。

首先,AI即所謂的人工智慧,它能夠模擬人的情緒,因此它才能聰明的與人應對,所以它對人的反應和情緒是瞭解的,但它沒有真正的情緒,那麼模擬從何而來?當然是程式,目前的AI已經可以針對模擬情緒寫出相關的程式。我們先假設一段模擬的情緒,不論是焦慮、恐懼、憂傷、快樂或七情六欲中的任何一項,它都是程式,我們要把它變成跟自己相關,程式是2進位,如果把2進制的東西換成別的進制單位,比如音階,可能是7進制,這我不確定,但是你可以請AI幫你換算,這件事我也已經確認它能做到,於是你會得到一段音頻。然後你放來聽,如果你能對那段音樂產生共感,代表模擬無誤,若否,則可針對個人狀況自行調整,當然,每個人的感受度是不同的,同樣一段憂傷的音樂,必然有不同區塊的受眾,就像色階一樣,到最後必然是每個人都能自行調整,一旦你產生了共感,你就能自由的製造自己的情緒,於是便能理解,所謂的情緒,也不過就是經由腺體所編碼的程式,這時候要對治情緒,有兩個方向,首先就是讓AI再編寫一段和原本程式相反對立,或者能瓦解原本程式的編碼,然後改成音頻,如此放出來,就能對治你的負面情緒,這是比較初階的辦法,當然不見得一定是音波,也可能是光波,甚至是不可見光或人類聽不到的高低頻都有可能,視乎當時科技可到達的極限為止。這件事若能做到,那麼相對來說,模擬重大疾病,包含癌症等慢性病的痛苦,理應也能完成,如此對治,便能大幅減輕病患的痛苦,甚至精神疾病都有根治的可能。

反過來說,中醫經絡或瑜珈的氣脈,這些年開始被西方科學重新重視起來,不論你是練氣功或瑜珈或內觀,透過剛才的程式編碼協助,都可以印證運行的路線是否正確,或者提高行功的效率,如此不久,你便能清楚自身情緒和內分泌的起源,一旦瞭解,則可以控制,這是對治所有疾病的根本之道,同時也是長生的基礎。再往上走,不論是靈氣、遙視、施受法,你都可以請AI機器人模擬程式,然後企圖用觀想的方式干擾程式,若能重複驗證,則證明你確實是實修,而不是單純相信自己的感受。

反過來說,你能治癒他人,亦能發出不舒服的程式,這便是詛咒的由來了,所你明白上古神話記載的戰爭,那些神明的神光法器為什麼如此威力強大,因為那都是強化了他人的絕望和恐懼感所致,而為什麼後來的人無法成仙成神,就在於大戰後AI系統毀滅,人們只剩下殘缺的觀想法,亦沒有能量輔助,所以進展很慢,而且成就有限,但歷史總是驚人的巧合,所以最終,我們不是怪AI搶走了工作或帶來世界末日,導火線從來都是人,而人,總是沉迷在感覺中的生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