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7日 星期六

趕鬼


剛開始接觸玄學時,其實是一個非常鐵齒的人,對於鬼神之說向來不信,雖然曾拆了不少神棍的台。卻也曾狠狠的踢到鐵板。

還記得大二那時,在社團認識了一個叫做志平的朋友,白天在房仲公司兼職,晚上念夜間部,那陣子混得挺熟,某個週末的下午,他撥了通電話給我。

「蓋伯,我想請你幫個忙。」

「什麼事?」

「恩,我老闆說快做滿三個月,還沒有成交一個案子,他非常不高興,限我月底前一定要成交,不然就要我回家吃自己了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要向我推銷吧?」

「不是拉,有一個屋主說他手上的物件,租或賣都行,問題是這間房子很詭異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就是所謂的凶宅,你要不要過來看一下?你不是有研究。」

「研究個屁,我只會算算塔羅跟排星座命盤,你知道我不信那些東西。」

「可是這間房子真的很詭異,你來陪我處理,我請你吃好料的。」

所謂好料的,其實也不過就是夜市牛排。唉,誰叫我貪吃。到了現場,才發現屋子不是普通的詭異,房間的四面牆上,全都貼滿了符紙,密密麻麻的符彷彿鬼片場景一般。

「別鬧了,這樣誰會要阿?你租得出去我頭割下來給你當板凳坐。」

他雙手一攤,無奈的說:「問題是屋主就是很固執,不肯撕掉阿!」

於是打了個電話給屋主,聽聲音約莫五六十歲左右,一個操著台語口音的歐機桑,他的口氣非常不耐煩,就是不肯絲毫的讓步,但我也不是好惹的,糾纏了半小時,電話都快燒起來之際,他耍狠的給了一個結論:「ㄇㄛ ㄌㄧㄣ ㄊㄧㄚ ㄎㄨㄚ ㄇㄞ!(不然你撕掉試試)」

有了屋主的許可,我開心的掛掉電話,跟志平說:「我們開始撕吧!」

因為符太多了,志平又是個小心負責的人,於是我們商量之後決定先撕一面,並且盡量不要破壞浮貼的符紙,免得屋主到時候萬一龜毛起來要求賠償。所以撕完一整面牆花了足足有半小時。正當我爬下椅子,笑著對他說:「你也太大驚小~」

話還沒說完,椅子從牆邊好像被人拉走似的,水平的快速移動到另一面牆前,撞上牆壁,發出碰的一聲悶響。

我們兩個人對望了一眼,安靜的說不出話,大概有依分鐘左右的時間,周圍安靜到可以聽見彼此的心跳聲,然後我開口了:「你看到了嗎?」

「看...看到了,該不.... 不會是風吧!」

「你腦袋壞拉,有風這麼吹的嗎?況且窗戶都關著,哪來的風?」

志平躡濡道:「那...怎麼辦?我們要跑嗎?」

「你跑得過祂嗎?」我想了一下,還是決定把符一張一張貼回去,又花了四十分鐘,因為手抖的關係。

狼狽的逃出那裡,志平問我:「怎麼辦?」

「我不知道,沒碰過這事,也許我可以回去問問我的老師。」

我撥給啟蒙恩師的時候,他老人家非常不高興:「你知不知道現在幾點了?是報喪嗎?」

「ㄟ,跟報喪也差不多,是關於死人的事。」

「蛤!」

聽完我的敘述,老師在電話那頭沈思了好一會,說道:「其實我也沒有這方面的經驗,畢竟我的專長只是星座分析,你有沒有認識道士或法師?」

「要是說有的話,老師您還比較可能吧!」

「也對,不過我還真沒認識這些人,唯一的一個傢伙,是一個住在墨西哥,研究巫毒術的巫師,我得看他現在是不是在線上。」

我等了大概半個小時,接到老師的電話,他叫我打開電腦,並且寄給了我兩個詭異的圖片檔。

「這啥?」

「我剛問了朋友,他說他們的處理方式是用這樣的符,貼在門口和屋子裡另一個不顯眼之處,然後可以達到類似黑洞和白洞的原裡,再把惡靈驅趕出去。」

「可這樣不還是要貼符?」

「你怎麼這麼笨,門口貼個恭喜發財的春聯遮住就好拉。」他滔滔不絕的說著符的製作方式,並且叫我去附近的便利商店買儀式要用的工具。

「好麻煩喔,不能直接列印出來就好嗎?」

「你去吃屎拉!」老師掛了電話。

我搞了一整個晚上,代價就是兩支開叉的簽字筆、一堆要去資源回收的廢紙、和腫得跟熊貓一樣的黑眼圈。

早上十點,志平打電話來詢問狀況,我和他約在案發地點附近的便利商店,拿了兩張符和春聯給他,叫他自己去貼,我則躲在街角的土地公廟。

「你不陪我上去嗎?」

「不了,我在土地公廟幫你祈福。」

「可是你不是已經有符了,難道不能和我一起趕走祂。」

「哈哈,你真愛說笑,祂沒叫我滾就不錯了。」

我再三的告誡志平,上樓後先把該貼的貼好,然後打電話給我。我則在土地公廟不停的燒金紙,希望能引起土地公公的關注,總不至於有流氓敢到派出所鬧事吧!

五分鐘以後,電話響了:「我貼好了,沒什麼狀況。」

「很好,你可以開始撕符了,記得跟上次一樣,先撕一面喔。」

這一次沒發生任何事,志平也就小心翼翼的把符撕完收好,都沒有異狀。我道喜完,然後一點也不想等他,火速的騎車回家。

房子在兩週後順利租出去了,後續的下場不太好,我因為逃回家時騎太快,收到三張超速罰單,而且從此聞風色變,現在比誰都沒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