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9日 星期四

隨和


我這人一向隨和,但卻不明白原來隨和有這麼多好處。

事情是這樣的,忙了一整天之後,想起藥洗還沒泡,於是前往賣場,人真是夠多的,拿了三瓶58度高樑和一罐黑胡椒,前往結帳櫃臺時,看到正在促銷蜂蜜和蜂王乳,我對蜂蜜向來熱愛,打算去試喝一點

人排的不少,正想放棄,一旁年紀約五十多歲的銷售員把我拉過去,很熱情的說:「小弟弟,你喝那麼多酒,一定很需要養生。」

「ㄟ...這不是....」

話沒說完,歐巴桑搶話:「我知道,這不是你要喝的,對不對?阿!阿姨知道了,你是廚師,廚師每天都很累,先喝一杯蜂蜜水。」

蜂蜜水真好喝,那就當一下廚師好了,她又到了一杯蜂王漿、接下來是花粉,並且跟我強調廚師每天很忙,容易冷落女友,吃這些東西可以讓女友更愛我之類的話。

我是一個隨和的人,所以她說什麼我都聽,給什麼我都吃,反正不用排隊還不賴,但旁邊排隊的人和她的同事開始不爽了,於是她很抱歉的說:「阿姨先招呼你到這裡,你們廚師整天要用腦想菜色,應該在考慮一下花粉。」

我答應她我會慎重考慮。回到家搭電梯時,同一棟的一個老伯,看我拿了三瓶高樑,有點吃驚的說:「你小子那麼能喝阿?」

本來正想否認,但猛地想起娘交代過她現在和外甥女希望有正常的生活,所以禁止我跟任何人洩漏有絕世武功的事,免得被當成神經病,只好點點頭說:「還好拉。」

我向來誠實,不習慣說謊,因此臉都紅了,但事情還沒完,老伯露出佩服的表情說:「你真厲害,我有一瓶八十四年的黑金龍,也送你好了。我就是沒那個膽喝。」

原來隨和的好處這麼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