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

父子


嚴格說起來,老頭在活著的時候,和我的關係並不睦,追根究底,禍首應該是我娘,是她挑起了今生和前世情人的鬥爭。

那一年我才三歲,正值老頭會帶出門去炫耀的年紀,有天他又要出門了,還得意的說要帶我去看電影,這可是開洋葷,雖然那個年紀也不真懂電影這玩意指得是啥?

娘幫我換好了衣服,然後悄悄的在我耳邊說:「如果拔拔跟別的女生說話,你就幫我踢他屁股。」

對一個三歲的孩子來說,這簡直是一個太吸引人的任務了。我根本不記得也渾然不在意電影院裡頭的黑白畫面,一心只等著老頭快點跟別的「女生」說話,但什麼也沒發生。

離開電影院以後,老頭帶我去見他的堂姐,一個我沒見過的姑姑。他們聊的很專注,也還算開心,完全沒注意到我已經摸到大後方,狠狠的一腳踢去,但聽得一聲:「唉喲!」

這下可沒完沒了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