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

保鏢


在開始命理行業的一段時間之前,曾經問過啟蒙恩師關於這個行業的禁忌和該注意的事項。

他老人家清了清喉嚨說:「我們這一派的禁忌只有兩項。第一、就是絕對不能碰客戶和學生。不管對方多漂亮都一樣。畢竟會找我們的人都是需要幫助的,如果只是利用可以親近對方,並且知道對方會相信我們就去發展關係,也太沒有職業道德。再說,我們應該提供的是另一次人生機會,而不是介入和搞亂對方的人生。」

我點點頭,然後問道:「那第二條呢?」

「永遠不要忘記第一條。」

這可妙了,我不死心的追問:「沒有其他要注意的事嗎?」

「嚴格來說有很多,但基本上只要能執行上面兩像戒律,都不會有太大的問題。」

他看了看我,忽然補了一槍:「還有,你不要自作聰明。」

「什麼意思?」

「別人找你不擅長的事,你就要誠實的告訴對方你不會,不要自誇逞能,砸了自己招牌事小,害苦了人家就缺德了。」

當初我並不清楚,老師對我的個性瞭如指掌。果然在職業沒多久後,就遇上了一位,應該算是失婚婦女吧!她大約三十出頭,本來是來占卜婚姻的狀態,在過程中發現她有被家暴的狀態,她已經申請了保護令,而且正在辦離婚,但是她的老公還是經常會去她的住所騷擾。

我多嘴建議她去練防身術,話題就扯到了自己練過幾年功的部分,她打趣的說:「那我可以請你當我的保鏢嗎?」

「哈哈,這可能不大方便,我平常都有工作,況且女友也不會答應。」

「如果只是三個晚上呢?因為過兩天我就想出國避避。」

「還是不太好!不如我幫你介紹別人吧!」

「不知道為什麼,我很相信你,況且,錢對我來說不是問題。」她掏出了一大疊小朋友。

我向來對大量的金錢沒有什麼抵抗力,再說修理一個家暴的混蛋,不也是替天行道嗎?

唯一要克服的事情就是瞞著女友,不過哄女生我在行。

頭一天晚上,這女人開車載我到北投附近的一棟別墅,剛進門,她問我要喝點什麼,外頭就傳來一陣劇烈的煞車聲,女人笑道:「說曹操,曹操到,你應該沒問題吧!」

這種時候說有問題也來不及了吧!門碰的一聲被踹開,進來一個肥胖的中年人,一旁跟著六個混混打扮的傢伙,我開始覺得不妙了。

「幹!你竟然敢勾引我老婆!」

「你胡說什麼,他是我請來的保鏢。」

「啥咪?保鏢!」那矮胖子看看我,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。

我走上前道:「先生,有甚麼話可以--」

「可以安怎?」當一把槍指著你的頭時,詞窮是很正常的。

還在考慮要不要搶槍,另外六個人也把槍掏出來了。矮胖子很得意的說:「你很囂張嘛?也不打聽一下我是誰?」

「這位大哥怎麼稱呼?」

「我就是豹哥,最喜歡請人吃子彈。你混哪裡的?」

沒有做好敵情分析的確很該死,但那女人為什麼不早說她老公是個角頭?我用眼角餘光搜尋她,這惡毒婦人竟然好像沒事一樣的上樓了。

遇上這種情況,走為上策,於是改口:「豹哥,我不清楚你和嫂夫人有什麼狀況,不過,我相信你們可以好好談的。」

「我現在要看你怎麼跟我談?林杯現在心情揪不爽,你要不能讓林杯開心,你就變蜂窩。」

看來是溜不掉,只能用冷靜來解決這件事了,我深呼吸了兩次,立刻換了副嘴臉,陪笑道:「讓您開心有什麼困難的。」

指向另一個拿槍的小弟罵道:「你這混帳,一天到晚喝酒誤事,沒事還亂以大哥的名義在外面借錢,惹得大哥生氣.....」

角頭臉上的殺氣不見了,有點詫異的說:「阿你那ㄟ哉?」

「實不相瞞,我是一個命理老師,不是什麼保鏢,豹哥你氣色很好,正值旺運,可惜最近有點犯小人,是不是?」

「對對對,你好準!」

「其實會有這個問題,主要是因為你住的地方,外面有壁刀.......」

大哥越聽越入神,緩緩的坐在一旁的沙發上,很客氣的說:「老師請坐。」

我看了看剛才被我罵的小弟,只有他的槍還沒放下,真不長眼,於是說道:「這個,有槍指著我不太習慣。」

角頭跳起來一巴掌朝那蠢才的腦袋揮去,怒道:「幹你娘!對老師怎麼沒禮貌。」

接下來就好談了,我先故意嘆了口氣,然後問:「有件事情,恩....我不知道該不該說?」

「老師你說,沒要緊拉!」

「那我就直說了,您最近外面應該有一個不錯的年輕對象吧?」說這話時,我刻意壓低了音量。

他老兄點頭如搗蒜,我接過小弟倒來的茶,喝了一口,貼近大哥的耳朵旁道:「你外面那個女人會給你帶來好運,樓上的這個不適合你,你跟她在一起的時候都沒旺過,趕快離掉吧!」

角頭眉頭深鎖,彷彿在沈思什麼,可不能讓他考慮太多,雖然這女人有點可惡,但畢竟受人之託,我又補了一槍:「你最近投資都失利,不是嗎?」

這老大眼睛瞪大了說:「這你也知道?好,我明天就去辦離婚。」

我當然知道,下午她老婆跟我說的。

從此我再也不敢貪心,亂賺不屬於自己的錢,但那一晚,加上豹哥打賞的紅包,卻是我收入最豐厚的一次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