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0日 星期五

小丈夫不可一日無錢


傳統命理業向來受人輕視,原因不外下列幾項:首先我得老實並且不怕得罪同業的說,這一行裡面有半數的人是神棍,也就是靠騙術吃飯。為什麼呢?因為早期命理業入行是有一定門檻的。師父都會觀察半天,然後才決定教你東西,生怕你用來害人,老師就要跟著背業障。再者老師傅經常怕弟子學成之後,搶了自己的飯碗,所以都會留上一手,絕招留久了,也就絕了。這兩點和傳統國術倒是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剩下一半有真才實學的也不見得好過到哪去,因為要揹負另一半的惡名,除此之外,傳統命理師最令人詬病的一塊就是說話毒,因為有看人的本領所以常會把人一句打死。讓對方抬不起頭來,誰想花錢找罵捱呢?畢竟命理師自己過得也不是多好,憑什麼批評人家?

但凡事都有例外,有一位本行的前輩,年紀約四十出頭,他在中南部一帶,幫人做陽宅生基,由於出道的早,加上向來都與人為善,同時本領確有過人之處,因此多年來生意興隆,絕非我等殘羹冷飯之輩可比。

這位前輩剛於年初結婚時,女友才二十二歲,兩人交往三年,想當然爾是先有後婚,女孩當初跟這位大叔交往時,才一十八歲,只是覺得好玩,當然也沒有告知家人,三年過去,父母親也隱約知道她有個男友,但詳情並不清楚,直到女生懷孕,男方主動說要去對方家裡提親,並且叫女孩不用擔心。

可女孩的爸是一貿易公司老闆,一聽到女孩未婚懷孕已是怒上心頭,再加上發現男方竟然差了如此歲數,又是命理業,更覺得自己女兒是被騙了。開口就出言不遜:「你一個窮算命的,不要以為騙我女兒懷孕就可以當我的女婿。你一個月才賺多少錢?」

「伯父,您是做生意的,也知道最近比較不景氣......」

他看了看對方輕視的臉,接著說道:「我最近也是淡季,一個月大概才二十幾萬。」

「蛤!?」聽到這個數字,輕視的眼神消失了一半,但仍不死心的說:「你房子買在哪?」

「我的命格,不適合買房子。」

這老丈人的不屑的態度又回來了,心想這是什麼鬼藉口,只見那前輩喝了口茶,緩緩的說:「不過你女兒名下已經有三棟。」

不是有句話說錢不是萬能,但沒錢萬萬不能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