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日 星期二

遺言


別擔心,我還沒有要死,畢竟今天是愚人節,只是單純的覺得,每個人都應該在清醒的時間,交代一下後事,萬一哪天忽然意外掛了,恐怕來不及交代。又萬一長命百歲,死前腦袋不清楚,又說了些違反自己本意的話,還不如先交代清楚,免得麻煩。

給家人:不管你是我的妻子、兒女,或者最不幸的情況下,是我老娘,別幫我辦喪禮,我向來討厭這種場合,別找和尚道士、神父牧師之流,聽他們念經連活人都覺得難受,況乎死人,如果我還聽得到,別惹人發火,如果我聽不到,那又何必浪費錢,可以捐的器官捐掉,剩下的燒一燒,或者煮熟餵狗也挺環保。

我再說一次,不要喪禮,不要勞師動眾,紀念一個人最好的方法不是大家穿著黑衣白袍,畫著比死人氣色還差的妝,齊聚一堂,與其這樣,我寧願他們以為我還沒死。我既不要墓碑,也無須塔位,如果你們真的想留下什麼,那就把電話繼續繳費好了,說不定哪天響了,我會來接。

把我的書捐出去吧!反正你們也不會看,至於武器,你們會需要的,世界越來越亂了不是?我的狗不要等牠老,趕快吃掉,口感好得多。

對於兒子,我很抱歉,對你如此嚴苛,因為我害怕你變成一個令人討厭而無法管束的傢伙,同時我一定告訴你,如果你對女人動手,就休分家產,但現在你發現,根本沒有家產,別生氣,我老爸也是這麼呼攏我的,我相信有一天你也會如此管教你的兒子。對於女兒,我很抱歉,我一定把你寵壞了,讓你很難挑到對象,但我還是一點也不後悔揍了你那些不稱頭的男友。對於老婆,我很抱歉,我永遠記得當初我們結婚時,你退出名模圈,讓多少人熱淚盈框的情景。自從我開始覺得身體不太舒服,就每天在你喝的茶裡放了氫化物,如果你覺得最近的臉色不太好,別擔心,那是自然現象。

給朋友:如果你們不小心聽到了我的死訊,別急著來找我,我一點都不期待見到你們。

給仇敵:歡迎你們來找我,越快越好,如果有需要,我願意出交通費。

給學生:別憂愁,我總是留有一份錦囊給你們,必要時可以拆開,應該能夠解決難題。(詳見附註)

我沒有留下什麼遺產,因為向來不習慣苛扣自己和家人,能花的應該都花完了,如果真有剩餘,想必以老婆大人精明的個性,也早就過戶給各子女了。歐洲的幾棟古堡、中東的油田、美國的豪宅,你們要賣也好,要留著也罷,都無所謂,不要忘了打賞管家,我就是喜歡他保養跑車時的細心。

附註:對於迫不及待打開錦囊,卻發現裡面空無一物的學生們,以下是我的建言,你都幾歲了,還相信錦囊妙計阿!靠自己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