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日 星期三

回憶殺


世界上最貴的東西,是回憶。我可沒亂說,大約兩個星期前,皮夾報銷了,這意味著一筆開銷產生,其實我已經八百年沒買皮夾了,因為往年都是別人送的,而且我的皮夾向來壽命不長,了不起一兩年就過世了。

腦袋裡忽然閃過一個念頭,許多年前,我曾經對一個皮夾心動過,但當時礙於預算,沒做成交易,於是前往該店家,希望找到類似的款式。但搜尋了三家分店,依舊沒有下落。於是向老闆詢問該皮夾的下落。

「你有多久沒來,你說的是十幾年前的商品吧!早就絕版了。」

好吧!我的確有點驚訝,而且發現鏡子裡的自己正急速老化,果然回到人世的風險太大。打了個電話給朋友,問他有什麼可推薦的。

「你那麼復古,要不要考慮皮爾卡登?」

「我還蠻喜歡皮爾斯布落司南,但你說的是一個老爺爺用的牌子。」

「你預算多少?」

「沒有預算。」其實我的意思是我沒考慮過,但此話一出,對方可興奮了。

「那你就拿個兩萬出來,一定可以找到的。」

「是我耳朵進水,還是你腦袋有洞?」

朋友還是推薦了某百貨公司,說裡面有不錯而且不算太貴的專櫃,逛了之後,覺得尚可接受,於是就買單了。

這和回憶有什麼關係?就在我覺得可以交差之時,一個邪惡的聲音傳來:「既然都來了,又帶了不少錢,何不到處逛逛?」

於是我又上了一個樓層,見到一個賣著稀奇古怪首飾的專櫃,本來並不以為奇,卻在不經意處忽然發現,十多年前所見的那款皮夾,它似乎比從前更動人,更閃亮,更吸引我了。

「請問這多少錢?」

「我幫你看看!」售貨員很客氣的說。

「不貴,兩萬六而已。」他的聲音依舊客氣,可這如雷的聲響已經把我的靈魂驚醒。我有點好奇,他怎麼會覺得我姓郭?

回憶最好的方式,就是放在腦子裡回憶就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