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4日 星期五

吃老虎


「師父,這是雙節棍嗎?」

「不然你以為它是什麼?玩具嗎?」

「可是它也太重了。」

「那是你自己功力不夠。」

「你可以練給我看嗎?」

「我可以教你練!但是可不准帶出門。」幹架王將那玩意往磅秤上一放,足有三千五百公克呢!

這實心的雙結棍沒什麼花巧的招式,不是橫掃,就是下劈。關自芳有點輕視的問:「不能像李小龍那樣嗎?」

「你等等!」幹架王走出屋外,拿了一頂安全帽回來,命令關自芳戴上,然後說:「你現在耍給我看看!」

不到十秒,雙節棍就吻上了關字芳的天靈蓋,安全帽裂了一條大縫,關自芳不只頭暈,還覺得脖子似乎跩到了。

「現在你知道了吧!」幹架王幫他塗著跌打酒,一邊狠捏他的脖子,關自芳痛到眼淚都飆出來。

才過了三天,關自芳不知從哪弄來一支塑膠的雙節棍練上次的招數。幹架王笑道:「這是玩具,你現在可以學李小龍了。」

「師父您試試!」關自芳露出詭異的笑容。

幹架王一接過手,才發現那就是原來的雙節棍,只不過被關自芳用噴漆,偽裝成塑膠玩具的樣子。

「你鬼點子真不少,練完收好它。」

但幹架王並不知道,關自芳每天都帶著它回家,也是活該有事,一星期後的早上,關自芳上學的時候,就看到巷子裡幾名高中生,圍住一個小學生,關自芳有過切身之痛,當下覺得憤慨非常,走進巷子喝道:「你們幹什麼!」

「挖肏!你算老幾?」其中一個高中生回嗆道。

關自芳自忖幹掉一個高中生絕對不成問題,但對方有四人,風險就有點大了,他拿出雙節棍,在手裡甩了兩下。

「哈哈,雙節棍,你以為你李小龍喔!」其中一人朝他走來,關自芳謹記師傅的教誨,使勁全身力氣便朝下劈去,那棍太重,以致於飛行速度並不快,高中生伸手一架,卻聽到喀的一聲輕響,手骨已斷。

他痛得蹲在地上,另外幾人察覺有異,趕忙過來助陣,還有人亮出了蝴蝶刀,但關自芳只是拳來掃拳,腳來劈腳,當真是所向披靡。沒一會,四個人都倒在地上了,只剩下小學生呆呆的望著他。

「你看我幹嘛?快走阿!」關自芳這一叫,才讓小學生回過神來,頭也不回的跑了。

關自芳很滿意這次的戰果,得意洋洋的離開了,可這一切全被路人看到,因此被學校記了兩大過。

「你違背我的命令就算了,打架還被看見!你那麼喜歡表現,那就讓你好好表現一下,現在拿著棍子給我練崩勁!」

「師父,要練多久?」

「崩到鍊子斷掉為止。」關自芳看著雙節棍的鐵鍊,大概和一般請勿停車的粗度差不多,他開始理解正義的代價可能不是誰都付得起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