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3日 星期四

上進心


女孩在設定白馬王子條件時,除了英俊多金,也有比較深層的一面,例如上進心。我剛開始以為這是一種好人卡,如果一個女生拒絕我,理由是我沒錢,那只有簡單的兩個選擇,一個是我尊重她,另一個則是等老子賺夠錢再回來找她,可她如果說不想跟我在一起,是因為我缺乏上進心,我真的很想叫她翻譯成中文。上進心是這種很微妙的東西,你乍聽之下很難定義它,後來我才知道,它有另一個名字,叫做不滿足。

女孩碰到一個男孩,一開始很相愛,然後她發現男生的工作不大穩定,於是她去廟裡祈求,希望神明能幫得上忙,沒多久,男孩的工作有了顯著的成長,然後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?當然不是,女人希望男人再賺多一點,然後有一天,金錢不再是問題,但總會有其他的問題,如果那個男人打算停下來休息,好好享受一下相較於原來的情況,已經改善甚多的環境,那他就是不上進。

其實不只是女人,社會所有的成員都在要求這個環節,人只能不斷進步,只要休息太久,就是不上進, 因為人見不得其他人閒著,見不得其他人有好日子過,有人會說我偏激了,有上進心才有進步,那麼我們的世界,比起從前資訊更發達、交通更便利、科技更先進,然後呢?我們有比較幸福嗎?說真的,很多人連閒下來都會慌,彷彿覺得一天如果沒做什麼,就對不起誰似的,那只是一種被集體潛意識的不滿足所催眠所導致。

別想那些你所沒有的,看看眼前你所擁有的吧!要放過自己沒麼難,我承認自己不上進,但最起碼我比誰都快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