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

友愛


高檔餐廳裡,一對男女浪漫的吃著燭光晚餐。

「謝謝妳今天陪我過生日!」

「只要是你我一定有空。」

服務生從角落端上了蛋糕,女人已經帶著三分醉意,笑得甜甜的說:「你準備許什麼願望?」

「恩,應該是跟妳有關的,但是不知道你會不會答應。」

「只要我能夠做得到的,我一定答應。」她撩了撩頭髮。

他緩緩的吹熄了蠟燭,含情脈脈的望著對方,深吸了一口氣說:「我想妳幫我介紹女朋友。」

女人的臉歪的恐怖,但男人沒有察覺,繼續說:「你認識很多女生,條件都不錯,再說你對我的個性也非常瞭解,我覺得這個任務你是在適合不過了.....」

「夠了!」她用力拍了桌子一下,杯盤都震飛起來,引起服務生的側目。

「我不敢相信你居然敢說這種話!」

「妳生氣了?為什麼,妳也有男朋友不是,我以為當初你選他而不是選我,然後妳又說可以繼續當朋友,我也一直把妳當好朋友。你和妳男友感情好,我也很替你高興。」

「我一點都不想聽這個!我們是朋友,但是不是你想的那種朋友。」

現在傻子坐在我面前,茫然不解的問:「不是說好可以當朋友嗎?」

「恩,你有親生的姊妹嗎?」

「有一個妹妹。」

「和你差幾歲?」

「四歲。」

「你小時候有沒有看過她抱著一個娃娃,死都不肯離手。」

「好像有這麼回事,但是她手上的娃娃每隔一陣子就會換。」

「那麼不管她手上當時是哪個娃娃,你媽要拿去洗的時候,一定得連哄帶騙,甚至她會嚎啕大哭吧!」

「是這樣沒錯,但跟這件事有什麼關係?」

「因為你妹把娃娃當成朋友阿!懂了嗎?」

他想了很久,若有所悟,然後又陷入迷惘:「我還是不太瞭解。」

「女孩把玩具當成朋友,但是她不玩的玩具,還是只能當她的朋友,怎麼能讓別人玩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