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18日 星期五

物有不平


「所以,你覺得我應該換個桌子嗎?還是應該繼續靠桌腳撐?」她看著桌上三張牌,似乎還在掙扎。

這不是什麼家具的占卜,容我先說明一下,此女有一交往五年之穩定男友,但沒什麼情趣,且經常沒時間陪她,這類的狀況很多,男友很忙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拼事業,也可能是要考試,或者在當兵,這個現象,我們稱為桌子不平,因為某桌腳磨損或過短所致,三個月前某花花公子翩然降臨,她覺得是天神賜給自己的禮物,雖然知道此人不是值得認真的對象,但卻是排遣無聊的好工具,我們姑且稱為墊桌腳的。

「其實不用算妳也知道,桌腳沒辦法取代桌子對吧!」

「我知道,只是桌腳最近的表現真的很好,也說想跟我認真試試看。」

「那你就去吧!」

「可是你不是說他不好嗎?」

「人都一樣,妳開始就知道這不是穩定的關係,卻還是陷進去了,玩之前都很瀟灑,現在就開始耍賴,我不會因為你耍賴我就幫他背書,再說,你打算跟你男友分手了嗎?」

「沒有,可是有另一個人再追我。」

我看了看牌:「這人還不錯阿,算是一張可靠的桌子。」

「可是我還是比較在意桌腳。」

這種案例其實不少,不論男女,人性本賤,吃不到的果子最甜,沒辦法完全掌握的人最好。但都是假的,腦子業障重阿!拿來墊桌腳的,不過是紙板、石頭,再頂級一點,也就是七小福師父拿來壓在床下的烏龜,如何能夠代替桌子?可就會有人為此犧牲了桌子,扮演這個角色其實是最討好的,擁有一切正牌男友的權利,卻無其義務。

話說回來,若能把正牌男友甩了,而去和桌腳發展的,倒也不是壞事,因為早點發現遇人不淑,然後被狠狠傷透,了結孽緣和現世報,帳面就乾淨了。最怕的是桌子讓桌腳撐了一大段時間,桌面已經佈滿綠色的青苔,另一張桌子又要卡位,最後終於翻了車,弄得烏煙瘴氣。就像現在的杯三和劍七逆位,至於主角牌,則是標準的劍二。

「你不怕翻船嗎?」

「不會的,我男朋友根本不管我。」

這位大小姐兩個禮拜後再度出現,眼眶凹陷,眼睛裡佈滿了紅絲,奸門晦暗,八成讓我給猜中了。

「我知道是我不好,但事情已經發生了,你可不可以先不要罵我,畢竟罵我對事情也沒什麼幫助。」說真的我才懶得罵。

「所以翻船了嗎?」

「恩,我男友突然來找我,結果剛好他送我回家,就發現了。」

「然後呢?有打起來嗎?」

「差一點,還好我有安撫住,不過兩個都分了。」

「為什麼?桌腳不是應該黏著你嗎?」

「我本來跟他說已經分了,他也很不爽,所以就決定繼續和他女友交往了。」現在我已經算不出這是幾角了。

「所以他也沒分手,這件事你之前沒和我說。那另一張桌子呢?」

「他和桌腳是朋友,本來不知道我和他的關係,現在也離開了。」這是朋友差點變成親戚的故事嗎?

「那也好,你的確需要靜一靜。」

「蛤!我今天來是要問什麼時候會有新桃花ㄟ!」

不甘寂寞的人怎麼這麼多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