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6日 星期日

崩壞人生


有時候留點遺憾在這世界上,也未嘗是件壞事,沒錯,我說的就是不該看這部片,年初的時候看了預告片就被吸引了,一直沒機會看,現在看完自己差點沒崩壞,我最怕看的就是敘述脫序之人,不管是邊緣人,瘋子,莫名其妙的幻想這一類的故事,現在社會這樣的故事和人已經夠多了,而且一點也不感人,為什麼我還要去電影院看這類的故事,給我商業片就好,我承認我沒什麼深度,太深可是會溺水的,哪天如果我開始認真介紹劇情或藝術片,那就是大腦水逆無疑。

任何人都會有徬徨無助或驚慌失措的時刻,但這個世界上的某部分人,就是喜歡把自己的人生搞砸,簡單來說,他們的內心深處,想要毀掉一切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屬於演化的自然機制,以用來限制人口。當極大悲慟發生的當下,的確是會哭不出來的,而那強烈的感受經過壓縮和發酵,最終會找到自己的出口,進而潰堤。不是所有的感覺來時,都應該接受並順著它,因為人世還是該有它的分寸和界線,一時的狂放和失態,可能會引發永久的輕賤,既然終究要振作,那麼何必允許自己放縱?

失去一段關係時,不要急著找下一段,也不要急著找一種怪異的代償,所謂的代償,就是曖昧,人世群居的動物沒錯,但妳會想連上廁所都有人陪嗎?獨自排泄掉身上的負能量是很重要的,否則只能找到臭氣相投的冤親債主。我贊同表達自身立場的自由,但這不代表你不需要付出代價,你有權力作自己,但是沒有權力干涉別人怎麼看你,這就是代價。可是現代人似乎普遍不了解這件事,於是整天聽到玻璃破碎的聲音,然後再有人拿著這玻璃去捅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