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

情路多舛


十年的時間,好像一轉眼般,那時候她要出國,可是去的地方政局不穩,治安又亂,於是說想學個兩招防身。

「你有多久的時間可以練?如果沒時間練,也是白教,不如出國買把槍,或者提高保額比較實際。」

「我每天可以給你一個小時,到出國前三個月不間斷。」這女人口氣不小。

而她的確做到了,而作徒弟的如此努力,師父怎能不全力以赴。她經常帶著淤青回家。三個月後她已經可以輕易撂倒兩個大男生,我們彼此都很滿意。

現在這個人又坐在我面前,輕啜著咖啡,多了點滄桑,還有些不悅:「你當初教了我膝蹴、肘擊、挖眼這些招數,的確讓我逃過了兩次搶劫的危機,卻沒教我怎麼對付寢技。」

「有人用那寢技對付妳嗎?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妳有什麼好不開心的?」

「我想知道的是為什麼沒有?」女人就是這樣,講話都愛繞彎。

「恩,因為你的夫妻宮是空的,福德宮又化忌........」

「你早就知道了嗎?」

「對於自己的學生,多瞭解總是必要的。」

「幹!那為什麼你還教我功夫,不教我招桃花?」我是招誰惹誰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