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20日 星期五

醍醐灌頂


我喜歡去于老的軍用品店,雖然不一定買東西,但總有免費的茶可以喝,還能聽他臭蓋以前當兵的神勇事蹟,雖然大家都知道瞎掰的成分居多,但因為于老講話有趣,所以願意捧場的人還不少。而再那裡也認識了許多朋友,勇哥是其中之一,勇哥是前海軍陸戰隊蛙人士官長退伍,同時苦練拳擊多年,身材有如鐵塔,平日裡抬頭挺胸,雄赳赳氣昂昂,說起話來都中氣十足,今日卻一反常態,但見他臉色靦腆的走到櫃臺,壓低了音量問:「我想買....」

他越是這樣,反而越引人注意,大夥全聽見了後面那幾個細如蚊聲的「防狼噴霧」四字。眾人還在驚訝之際,于老可扯開了大嗓門:「你還需要防狼噴霧?誰敢惹我們勇哥?」

「不是你想的那樣,我有個兄弟跨年時和朋友一起喝酒,喝到一半他女朋友說屋裡太悶,想出去散散步,誰知道過了半小時還沒有回來,打電話也不接,我兄弟和朋友們上街找尋,才發現她被三個醉漢糾纏非禮,我那個兄弟脾氣比我還火爆,把那三個人都打成了重傷害,現在還吃上官司!」

「所以你要買防狼噴霧?」

「對阿,我想如果遇到這種事,噴霧比較不會惹麻煩。」

「有道理,但前提是,你必須先有女友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