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

揖盜


他們是朋友介紹認識的,頭一回和她約會時,他顯得特別笨拙,倒是喝了酒的她像孩子般機哩刮拉個沒完:「我聽說你是刑警,而且還是霹靂小組,ˋ抓過很多壞人嗎?」

「霹靂小組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」他心虛的瞄自己的小腹一眼,和剛結訓時的身材實在不能比,只能偷偷吸了口氣。

「那如果我家裡有壞人,你會來救我嗎?」

「哈,當然!」他終於給她逗笑了,

交往中期,她經常行蹤不定,電話也不接,兩人經常為此口角。

「我最討厭別人懷疑我!我光明正大的,又不是賊,你憑什麼懷疑我!」

「我沒有懷疑妳,是妳自己沒辦法交代清楚事情。」他真厭惡用辦案的態度吵架。

「或許我們該冷靜一陣子。」她如此提議。

他沒答腔,直接甩門離開,在街上亂逛,過了半小時,收到一封訊息:「如果現在家裡有壞人,你會來救我嗎?」

他笑了,於是兩人言歸於好。好景不常,她開始變本加厲的和不少人玩曖昧,他雖然不想過問,但長期敏感的直覺,卻總能嗅出端倪。

分手後的某天夜裡,他又接到了簡訊:「如果現在家裡有壞人,你會來救我嗎?」

「不會有壞人的,有也是你招來的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