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

放棄治療


隔壁桌的女子不停的用大嗓門轟炸周圍的人,她應該不是在聊天,而是在演講,或者我應該發揮同理心,對方雖然年紀輕,也可能有聽力障礙。既然被干擾到帶耳機都無發工作,索性聽聽她說什麼。

「我最近超常作夢的,而且每個夢都有情節,連醒過來都好清楚。」

「你都做什麼夢?」

「我都夢見我被鬼追,然後有神來救我,鬼還變成浩克。」

「每天都夢見嗎?」

「對阿,跟連續劇一樣,每天都有。」

「你最近是不是超級英雄電影看太多?」我必須承認,和她聊天的女人推斷還算合理。

「沒ㄟ,我跟妳說,我從小就常常夢見我能毀滅世界,而且還有其他的超能力。」

「好特別!」

「而且恐怖的是,我到現在都覺得我應該真的有超能力,而且最好不要亂許願,不然世界可能會毀滅。」

如果是一個心理醫師遇到這個情況,可能會推斷對方壓力過大、精神分裂傾向、幻覺、也可能推論至原生家庭,缺乏父愛母愛或者戀父戀母情節之類的,半年內能結案算是很不錯了。

若是一個宮廟系統遇到這類人,那就是被鬼跟,而且很多鬼跟,甚至祖墳風水不好,需要祭改或者雙修之類的,通常三個月內可以被騙光錢。

如果是我來處理這個人,我只有三個問題就可以結案:「你有沒有嗑藥或酗酒?」「你有沒有吸二手毒品?」「你媽懷你的時候有沒有嗑藥或酗酒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