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月15日 星期日

父不父


捷運上一對夫妻帶著兩個孩子上車,媽媽抱著小的坐在博愛座,五六歲的姐姐甩脫了爸爸的手,在車廂裡亂竄,爸爸命她過來坐在媽媽旁邊,但她就是不肯。

做爹的搶過女兒手上拎的塑膠袋,怒曰:「這不給你了!」

「還我!」女孩伸手便搶。

「你還敢搶,信不信下車我給你好看!」爸爸開始怒吼起來。

但這孩子使發了性子,就是不放手,那男人越罵越大聲,整個車廂都是他倆的噪音公害,他還不停的企圖甩開拽著自己的女兒,忽然手上的塑膠袋因為角度太大,脫手向我飛來。

我揚起左手抄住,裡頭應該是豆漿之類的玩意吧,還好沒灑出來。那男人急忙向我道歉,又對孩子大吼,但孩子絲毫不怕。

「沒關係,但你不要在罵她了。」我把東西遞回他手裡,摘下眼鏡,拿出布來擦拭。猛地抬頭,向那個女孩一瞪,釋放出「我要宰了妳」的意念,她直接跌回椅子上,頭還撞上了椅背,但見眼淚狂流,卻不敢放聲大哭,連那個當娘的似乎也被波及,尖叫了一聲。

男人則是傻了,我看了看他說:「你連你自己都管不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