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9日 星期三

諸願遂成

「我始終不明白,為什麼我喜歡J,你叫我練深蹲,可是我喜歡M,你就叫我拉單槓,那如果我哪天喜歡一個新的人,是不是要練硬舉?」

「不是這樣的,我給每個人的藥方都不相同,有的人不用運動也可以。」

「那我為什麼要那麼辛苦?」

「你怎麼知道其他人不辛苦,每個人的願望要達成,都有其代價。」

「感覺好像在跟惡魔交換靈魂。」

「我是惡魔沒錯,但我對你們的靈魂沒興趣,或者說你好歹也要拿出你有的東西才能交換吧!」

「我很想罵髒話!」

「你如果不介意我把引體向上的標準提高,就盡量罵。」

「算了,但你可以解釋給我聽為什麼可以形成制約或咒綁嗎?」

「你要我的商業機密,那我有什麼好處?」

「我付一個小時的錢。」

「成交,反正也不是什麼值錢的事,簡單來說,你喜歡J的時候,對方是個花貨,而且不太在乎你發現他的本質,可是你就想跟他在一起,所以如果你們在一起了,你注定要忍氣吞聲,深蹲就是模擬那份忍氣吞聲的痛苦,你做到我定的標準,就代表你有那個忍耐力,可以跟他在一起而不會被氣瘋。但後來你迷戀上M,就要我解除J的制約,M和J一樣是花貨,可是超級在乎自己的形象,所以他不會被你抓到,也不能接受你發現他的真面目,否則他就會離開,而這樣的人如果你用一廂熱情去黏著對方,下場就會跟其他女生一樣,所以你要練的是把自己抬高,讓他用仰角看你,因此叫你做引體向上,但從你臉上的氣色不難發現,你最近已經快要拉到標準了,卻忽然失去了動力,因為你把自己拉高了一個層次,也就忽然看不上他了。」

「為什麼這樣你也能看出來!!」

「我們之間的差異就在於我完全瞭解你的情緒並明白如何操作,而你一點也不瞭解自己,只會被情緒牽著跑。」

「.......那如果我當初沒有迷戀M,而蹲到九十公斤,就能J快樂的在一起嗎?」

「你的願望只是希望和J在一起而已,並不包含快樂這個條件,我剛才說過了,你蹲到標準只是能夠忍而已,但就算醫師開了相同的處方,在不同的人身上也會有不同的效果,比方說你很認真且標準的蹲到那個重量,跟你用隨時有可能傷到膝蓋或腰的爛姿勢去勉強的完成那個重量,產生的忍耐力也不完全相同,這就影響了你戀愛的品質。」

「為什麼我剛剛聽到的重點只是沒有快樂這件事?」

「因為魔鬼藏在細節裡,你只想要跟他在一起,沒想過兩個人在一起會不會快樂,你以為會,但實際上不會,這不是再正常不過的事嗎?」

「你該不會是要告訴我M也是一樣的情形吧......那如果我想要快樂呢?」

「那就不要一天到晚想跟不正常的人在一起。」

「我怎麼知道誰正常誰不正常?」

「享受單身一陣子。」

「我已經單身很久了好嗎?」

「但你不曾享受過,你覺得你在受苦,所以你就找另一個麻煩來折騰自己。」

「你一定覺得我們這種人很煩。」

「不會,我蠻喜歡看你們折磨自己的,尤其當你們願望成真的時候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