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

槍俠

蔡哥躺在醫院,又是被繃帶包得滿頭滿臉,還讓石膏裹著腳,已數不清這是第幾回了,但他卻絲毫不顯挫折,仍舊得意洋洋的跟我說:「你知道嗎?當我把槍拿出來的那一剎那,我覺得自己帥翻了。」

如果你是第一次看到他拔槍,也會覺得他帥翻了,孫子兵法有云,上兵伐謀,蔡哥對於這件事的看法,就是帶一把槍在身上。

「然後別人就不敢動手了。」

他說的沒錯,但槍是違法的,又沒門路,那就買把BB槍充數吧!他就是那種喜歡把BB槍隨身攜帶的人,光這樣還不夠,他每個星期固定要排出時間去打靶,練習準度。

「你的槍又不能開,只是拿出來嚇嚇人,要練什麼準度?」

「你不懂,當你自己認為槍是假的,你就不會有恫嚇對方的能力,你要堅信槍是真的,對方也才會相信是真的,所以我不是光練準度,我還要練拔槍的反應。」

「可是在怎麼說,拿槍嚇人也是違法的,你不擔心被警察抓嗎?」

「我又不是蠢蛋,動不動拿出來在條子面前晃,就是警察不在的地方,才需要我這種西部牛仔維持正義。」他說維持正義的時候,那雙鬥雞眼似乎努力的想往旁邊撐開,卻仍是卡在眼角。

蔡哥既然頗能自圓其說,但為什麼又會被揍得滿頭包呢?通常開頭是這樣的,無論是行車糾紛,或者路見不平,蔡哥都會上前以理質之,待得對方亮出球棒、刀具或者企圖要動粗時,蔡哥就會亮出腰間的槍,通常在這個時候,事情就可以結束了,但蔡哥不這麼想, 他覺得這樣不夠帥,他一定要把槍掏出來,指著對方,若在這個階段見好就收,幾次之後,也有機會成為都市傳說。

但蔡哥不滿足於此,他總是無法控制自己,非得扣下扳機,讓BB彈朝對方胸口飛去,然後穿幫挨揍,十幾年來無一例外,只是大多數情況下,對方只會給這位唐吉訶德一個教訓,這次就不同了,對方有三四個小混混,都拿著球棒,蔡哥還是改不了他致命的毛病,朝人家扣下了扳機。

「被打很好玩嗎?你為什麼一定要扣扳機,你明知道這槍是假的,頂多讓人淤清。」

「你不懂,在我開槍的那一瞬間,他們就被我射殺了,我說的是他們的惡念。」他又豎起大拇指和食指比了槍的姿勢。

我差點就相信他了,就差那麼一點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