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

一言不合

「聽說你把某人封鎖了?是發生了什麼事嗎?」

「你是打算來當和事佬?」

「他只是覺得有點無辜,不過問了一個問題,然後你就封鎖他了。」

「因為他問的問題我不喜歡。」

「他說他只是問你對脈輪有什麼看法,你就封鎖他了,我看不出這個問題為什麼會冒犯你?」

「你知道他曾經是我的學生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那你知道有一大堆和我學習的人自己功夫都沒練好,整天卻盡想著其他法門,甚至只是一些江湖騙術的垃圾,然後三不五十的向我詢問有沒有教這個?有沒有對那個有研究?早先我還會耐著性子解釋,後來乾脆成立一個社團,把這些人都納在其中,三不五十我就會發表一些對於此類觀點看法,或者是比較可靠、看得過去的連結文章,這些人到了社團裡反而安靜多了,對於俺貼的東西屁都不放,也不見有什麼疑問,然後哪天自己又不知道哪裡癢,忽然覺得某一法門就是他的救贖,就像這位老兄一樣,大言不慚的向我詢問,對於脈輪有什麼看法?我老早就把相關資料貼在社團了,他就是已讀的二十人之一,我的人生目標,不是為了他的發問而隨時準備的,所以我就把他封鎖了。」

「這樣聽起來有點嚴苛,那如果他沒看過你貼的東西呢?」

「我貼的東西他都不看,他又憑什麼向我詢問呢?」

「他其實還請我向你問,你有沒有可以推薦給他的老師。」

「他禍害我已經夠了,我怎麼還能讓他去禍害別人!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