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6日 星期六

三十六計

「你看,我又買了一串新的石頭。」他秀出那黑黝黝的串珠。

「這是什麼?和你之前買的好像一樣。」

「不一樣,我有三串都不一樣,分別是擋魔、避邪和退煞。」

「在我聽來都差不多。」

「我就是想分辨一下這中間的差別。」

「那我還真不知道該不該祝你好運了。」

「為什麼這樣說?」

「你要證明這三串真的都有效,而且還要細品其中的差異,就是你得分別遇上魔、煞跟邪,這三樣東西,一般人是避之唯恐不及的,而你若當真好運,怎會遇上這些東西來找麻煩?」

「所以我不該帶?」

「錯了,當裝飾無所謂,別老想那些沒用的,除魔這種事,比招財和招桃花還不切實際。」

「你是不相信有這些東西吧!」

「我不是全然不信,也不全信,但無論如何,我總希望自己別遇上,以前在學陽宅時,老師說有個東西叫羅經咒,比方你去到任何地方,萬一那有不乾淨的事物,羅盤往往會開始亂走,或者莫名的沉浮,念了之後它就會恢復正常。」

「好酷喔,可以教我嗎?」

「我根本沒背。」

「為什麼,你不認為自己會遇到?」

「做這行的防身怪招幾乎人人都有,假設你出門前都已經準備完成,卻還是遇上這種事,代表對方根本不怕你,那何必要念羅經咒?讓他整你的羅盤就夠了,你唸完羅經咒,說不定就換你被整。」

「所以你有遇過嗎?」

「不好說。」

「那你有扔過幾個羅盤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