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7日 星期日

依樣葫蘆

鴿子會去偷吃貓咪的飼料,街貓也會趁鴿子吃麵包或米時,躺在食物上故意搗亂,這種奇怪的友誼我實在不能體會,就在此間,一群孩子進了公園,黑貓總算機靈,立刻閃到角落,遠離麻煩。鴿子則放開了心吃,其中那個小男孩朝鴿子衝來,驚的牠們飛起,幾次下來,他似乎頗樂在其中,作姐姐的勸道:「你不要嚇鴿子。」

「我只是踏步而已。」說罷,他又朝鴿子踢去,這回就很驚險了,因為他的塑膠脫鞋瞬間飛出,差點命中一隻倒楣的鳥。

「弟弟,不要去嚇牠們,靜靜的看就好。」這已是我能做到最有善意的說法了。

「哎壓,小孩子嘛,他懂什麼?」原來父母就在一旁。

「就是不懂,所以要教。」我冷冷的回了一句。

做爹的似乎有點下不了台了,竟向孩子說:「你看,那邊有貓ㄟ,你可以去嚇貓。」

我刷的一巴掌甩向孩子,在碰到他前瞬間收手,那孩子驚得嚇哭出來,再回頭向他老爹道:「我也只是嚇嚇他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