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11日 星期四

唐吉訶德

「老師,你有開神性開發的課嗎?我幫我朋友問的。」

「沒有。」

「那你有認識的老師可以推薦嗎?」

「我沒有朋友在當神的,所以也沒得推薦。」

「你幹嘛對這件事這麼反感?」

「我不是反感,而是你覺得這些人動輒說要開發神性的目的是什麼?這玩意的潛台詞就是想要證明自己高人一等,但又不願意真的承認有神罷了。」

「為什麼你覺得他們不願意承認有神?」

「但凡正統宗教的信奉者,只要進入虔誠的狀態即可滿足,而虔誠的第一步就是要服從,而所謂神性或者靈性的開發者,建立在一個看似眾生平等的基礎上,其實說穿了就是他們不打算服從於任何事物或理論,但卻又無法找出說服自己的理由,假如神性真的存在,那麼你要得到神性的第一步,不就應該是去接近神,既然這些人這麼有靈感,去廟裡和神溝通應該不是什麼難事,或者去教堂裡讀聖經,應該就會有天使或聖靈感召,但實際上卻不是那麼回事,因為如果神叫你踏踏實實的過日子,別想東想西,這些人會甘願嗎?而所謂想要得到神性或靈性,說穿了就是對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不滿意又無法作主,不想認真面對問題,只想換個方式逃避,而現代有越來越多人無須經過修持,就自帶外掛,說自己看的見光、氣場和所有東西的磁場,可就實務經驗來說,這些人大都是身體甚差,只要吃了B群或規律運動,就能讓所謂的超能力或天賦消失。」

「好奇怪,為什麼身體不好的人感覺反而比較好。」

「那不是感覺,而是錯覺,記得你曾經問過我,要怎麼對礦石或藥物的氣脈產生連結嗎?當時我對你做了什麼?」

「你拿著一把超利的刀子幾乎貼著我眼球,還用手指把我的眼皮撐開,我到現在還覺得很厭惡。」

「那在此之後,你是不是比較容易感覺到了?」

「沒錯,但為什麼會這樣?」

「因為人所有的感覺裡,最容易被激發的就是恐懼,而恐懼有時候可以讓人變得敏銳,所以我只是利用一種原理的催化,同理,每個人都在追求安全感,即便是看似虛無飄渺的安全感亦如是,而身體差的人本就容易產生恐懼,所以潛意識為了要讓自己安全,就對外物產生了虛假的投射,如是而已。」

「你這樣說我好像懂了,可是既然你不相信這套,為什麼上次你去寶石店挑東西,你把一個石頭放在手上看半天,老闆問你在幹嘛,你還說在徵求寶石的同意,那不是自相矛盾嗎?」

「那是說給外人聽的,這樣說老闆會覺得我是個狂熱者,就算我不買也不會跟我計較,我其實是在測試比重和色澤,也就是我懷疑那是假貨,所以沒買,但不能當場拆人家的台而已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