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1日 星期一

醒酒

正幫阿橘拍張相親照,有人經過,只得收起了相機,然後阿橘又換了角度,只得蹲著鑽到車後面,走過的路人盯著我瞧,早就習慣了,也懶得搭理。

這傢伙今天鬧脾氣,於是我對車底下說:「你就不吃吧!我先上樓,五分鐘後下來。」

站起身,剛往家走,那男人脫了口罩,衝我說道:「請問你是在做什麼測量嗎?」

這滿臉通紅加上一身酒味,研究說酒精傷腦細胞果然沒錯,問話就問話,幹嘛要脫口罩?

「先生你可以先把口罩戴上嗎?我沒有做測量。」

「那你為什麼鬼鬼祟祟的?」原來做測量需要鬼鬼祟祟,這邏輯真妙,我之所以不願修佛,主要因素就是有差別心,尤其對於這種動輒冒犯人的智障,我死都不願意承認我跟他是一體的。

「看到這些盤子了嗎?我在餵貓,懂嗎?你最好也不要嚇到他們。」釋放了久違的殺氣,甚至可以聽到身後的阿橘竄出了車底,不肯吃飯了。

那人像被點了穴般,喃喃自語:「餵貓,喔,餵貓....」就讓他罰站醒醒酒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