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

膝下金

初遇潘公子時,便知此人不凡,五短身材,腦滿腸肥,渾身上下乍看不出半分智慧,可霸氣外露,無人能敵,連我也不禁屈膝。那次剛好遇到羅哥又回健身房,我有點訝異:「你貸款還完啦?」

他把我拉到一旁小聲的說:「我跟我老婆說回健身房教人,可以賺一點錢,她就讓我來了。」

「那你學生呢?」

「在那呢!」我看到潘公子躺在握推架上滑手機,今天人不少,這行為應該會被..,果不其然,立馬就有兩個年輕人走上前,看身形是練得不錯。

「不好意思,請問你練完了嗎?」潘公子依舊滑他的手機,連眼睛都沒抬一下。

「先生,請不要霸佔器材好嗎?」其中一人顯然受不了這氣。

我正感訝異,羅哥怎麼不出手保護財神,卻見他一臉淡定,絲毫沒有要管的意思,莫非此人身懷絕技?

只見他推了推眼鏡,緩緩站起身,然後吐出了一個字:「滾!」

「你說什麼?」這顯然不能善罷了!

「你滾不滾?」潘公子拿出一疊千元鈔,那厚度,少說也有五萬,直接扔向對方。

原先那人接住,然後呆了,旁邊那位連忙拉著他走開,還邊道:「謝謝!謝謝!」

這種奇人怎能不上前拜見?羅哥領著我上前,我讚道:「在下蓋伯,這位公子好豪氣,怎麼稱呼?」

羅哥和他同時開了口,但一個說的是:「他姓潘。」另一個卻說:「我叫彼得,你是教練的朋友嗎?」

我笑了出來:「彼得潘?您雖然豪氣,但怎麼也不像是能飛的身形。」

潘公子倒沒生氣,只是冷冷的說:「飛行是相對概念,當你高到對方仰著頭看你的時候,對方就覺得你在飛了。很多時候你也不用高,把對手壓低就行了。」

果然就算離了夢幻島,小飛俠也絕非易與之輩,這番話懟的我啞口無言,但我仍不太服氣:「你倒挺有自信的,敢問你能把對手壓到多低呢?」

「像你這種,恩,跪下來叫聲爸爸我就給你一萬,看你能叫幾聲?」

我常說人財大氣粗,可往往把事情想得太過簡單,而任你有金山銀山,也經不起如此揮霍敗家的習氣,不論你多有錢,做人還是低調謙虛點,日子才會比較好過。而最重要的是,不是每個人都會被錢收買的,很多時候錢再多,都有無能為力的時候,我常讓這種人得到慘痛的教訓。

什麼!你問我後來究竟怎樣?也沒什麼,就是當下羅哥一聽,臉色乍變,連忙拉住我,深怕我當下就要發難。

我把羅哥的手甩開,冷回道:「這不是多少錢的問題,而是下跪叫爸爸是我畢生的興趣。」

自那天起,潘公子收斂不少,而我這兩天剛買了豪宅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