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故弄玄虛

「爐灶是不是不能對到冰箱?」

「沒這回事。」通常你給的答案越簡單,對方越不會放過你。

「可是網路上都這樣說ㄟ!」

「網路上一堆白癡。」

「喔,好。」

「如果我找的房子廁所沒有對外窗行嗎?」

「不行!」

「好,我努力一下。」

說到這,你一定會問為什麼一定要有對外窗,其實沒有一定要怎麼樣,但人喜歡自作聰明,你跟他說A,他就要想B是不是也可以,然後得寸進尺,沒完沒了,所以我現在一律都說不行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我記得你跟我說過,爐灶對到冰箱沒關係,那為什麼我爸找了另一個老師去我們南部的家看風水, 他說爐灶對到冰箱會導致得癌症,還算出我就是三姑媽得的,然後我三姑媽真的有得血癌。」

「你是不是遇到神棍了?對方旁敲側擊得到情報,或者之前就有人說溜了嘴,所以他才會用這種荒唐的說法。」

「不可能,那個人很有名ㄟ,是職業很久的老師。」他說出的名字讓我吃了一驚。

然後我撥了電話過去:「師爺您好,好久不見。」

「你怎麼會忽然打給我?」

「弟子有一事不明請教。」

「你還有什麼不明的,你不是到處去學,早就沒把我們這派看在眼裡了嗎?」

「師爺息怒,弟子絕沒這層意思,只是本門功夫尚未見得真諦,為了謀生,只好去外面多撈些。」

「這還像句人話,說吧!你有什麼事?」

我把大概的經過說了,然後道:「師父當初教我的時候,並沒有說過這個忌諱,並且....」

「並且你在外面學的時候那些別派高手也說這是騙人的對吧!」

「....」

「我可以告訴你為什麼,但你得附上紅包,而且不能去拆我的台。」

「這個自然。」

「那就是這本來就是騙人的,我是從別的地方看出來的....,但我覺得他們家的人有想偷學,所以故意講成這樣。」

「原來如此,弟子豁然開朗。」

如果到這裡你還覺得電冰箱和瓦斯爐或微波爐會互相影響,那我建議你去沒有對外窗的廁所裡呆上幾天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