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15日 星期五

退避三舍

 


「我有幾間房子想問。」

「這間不錯,採光通風都好,而且很舒服。」

「對阿,我也覺得很舒服。」

「那你怎麼還不下定?」

「不用再抽了嗎?」看她的田宅宮氣色,看來是租不到了。

「你現在打電話試試。」

果不其然,已經租掉了,她有點不悅:「難道我繼續住現在的房子不好嗎?」

「你也可以抽一張牌。」

「這張牌很好,我記得牌義。」

「你若想用塔羅算陽宅,就不能單論好壞,而要對陽宅有所瞭解,塔羅牌大多講究的是人事,或者心態上的轉變,你若單純用這個邏輯去解陽宅,卻對陽宅學說本身沒有半點概念,會有很大的謬誤和盲區。」

「所以不好嗎?」

「我不會說好,也不會說不好,我只會說你現在住的地方有天嶄煞,而且你和男友天天吵架,吵起來亦十分劇烈,然後你三不五時就會有種被困住的感覺....」

「除了我不知道什麼是天嶄煞,你全說中了。」

「你把你家地址輸入GOOGLE街景圖就知道有沒有了。」身為室內設計師多年,居然對陽宅一點概念都沒有,不知道是過於幸運,還是不幸?

「你是說這個嗎?天阿,為什麼這樣也看得出來!!」

「因為牌上就是這麼顯示的。」

「好吧!我還是繼續去找房子好了。但我能在年底前找到比剛才那間還好,或者水準一樣的嗎?」

「牌相顯示很難,而且有人會跟你搶。」

一個月後,她喜孜孜的出現:「你算的不準,我上星期簽約,連夜就搬進新屋了。」

「你來是為了專門告訴我這件事?」

「當然不是,我很喜歡這間房子,但還是想確認一下有什麼問題?」

「你都住進去了,還能怎麼辦?」

「不好的話你不能調嗎?」

「能也是有限的,算了,你抽牌吧!」

「這張牌和上次我原本房子的數字一樣,這代表我和我男友依舊會吵架嗎?」

「不是這樣看的,我先問你,你屋子前面是不是有公園,門口還有大樹吧!」

「對ㄟ!」

「你確定要住這間房子?」

「不好嗎?」

「不是好不好的問題,你住進去的這幾天,恩,嚴格說來應該是三天前,是不是開始做奇怪的夢,比方夢見神明來找你之類的?」

「對!而且是叫我去辦事,你怎麼知道?」

「這房子是水生木的格局,而且牌相顯示容易遇到附身或乩身之類的事,你該不會想當仙姑吧!」

「.....好像也不錯,反正我都記不熟講義,神明在旁邊我就不用記了,而且感覺很厲害,應該很厲害吧?比你厲害對不對?」

虛榮,一直是我最愛的原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