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

鬱傷氣血

「我朋友說想要一條又可以檔煞,又可以緩解心情的石頭,請問要用什麼?」卦象落在留連,學生為什麼總喜歡多管閒事?

果不其然,在告知答案後,果然回覆是「我朋友說太貴了,他沒有錢。」想要省事又想省錢,最好的方法是使用健保卡。但對方聽不進去的。

「其實最省錢的方式,就是別想用一個石頭解決所有事情,搭配兩三種,既有效又貴不到哪去。」但這建議是白給了,學生壓根沒讀。

兩天後,他迫不及待的告訴我,那個朋友挑了什麼。我倒也不意外。

「為什麼你每次都要裝作不吃驚的樣子,你真的什麼都知道嗎?」

「我不需要什麼都知道,凡事都有脈絡,你那個朋友挑的石頭,恰恰映證了他壓根不想要檔煞,也沒有什麼緩解心情的需求,他只是要增加自己的執念,也就是表面上他很聒噪,然後看似抗壓性很低,但骨子裡非常執拗,而說詞經常前後矛盾,只是為了掩飾他真正的想法。」

「....你每次說這些,我就覺得你說你不會通靈一點說服力都沒有。」

「這不是通靈,你朋友的現象是很多人的通病。」

「什麼病?」

「窮生貪,貪旺窮,生生不息。」

「你這會不會太誇張,他只是一時沒錢而已。」

「你要知道,有錢不是一種恆定狀態,因為金錢會流動,可是窮是空,就是恆定,而人越窮,志越堅,那份堅來自一種不切實際的貪,因為那個貪並不會為你帶來改變,貪的本質仍然是窮,所以就算貪,骨子裡仍然想省,是以沒得商量。有錢人就不同了,處處有得談,沒什麼不能解決,因而圓緩。」

「....那還有救嗎?」

「你一點都不該關心這件事。」

「我不是你那麼冷血。」

「先不提有沒有救,你知道這病會傳染嗎?」

「幹!我還是離他遠點好了。」

「你剛才的熱血呢?」

「不是阿,我又不是你,有自保的能力,我當然要離他遠一點,但是你為什麼總是那麼小氣?」

「你們這些人,不知道中了什麼毒,總認為老師、療癒甚至宗教這類的東西,目的就是為了幫人,而不應該收錢,甚至只能收微乎其微,不然就是斂財,你他媽的,你以為人人都是菩薩,都不用吃飯的嗎?我的本事又不是憑空掉下來的,我學東西沒有時間和金錢成本嗎?你以為作老師或者道士和尚的,只要幫完人,對方說謝謝,他們肚子就能填飽?這壓根不符合能量守恆定律。任何專業都有價,你去你去廟裡拜神,難道敢不給香油錢?不帶供品?你去餐廳吃飯,難道會說你開餐廳本來就是要讓人吃飽,怎麼可以跟我收錢?人家開礦、雕刻、鋪貨、開店,哪一件事情不要錢?有太多人都會說,不論宗教或命理,存在的目的是為了幫助人,但他們可曾想過幫助的是誰嗎?這些東西的目的,是幫助你自己學會看清事實,找出自己的屬性,讓自己過上幸福或最少舒適的日子,少吃點苦。然後隨著虛榮,一大堆人開始自己都沒搞定,就覺得這些都是拿來幫助別人的,你憑什麼幫?憑你每次幫完人就便秘或晚上睡不著的那種虛弱體質嗎?然後你還自以為了不起,覺得是天賦,這叫犯賤!你已經被傳染窮病了,才會覺得什麼都不該要錢,因為你拿不出錢。」

「....可是我們從小就被教育,能力越大,責任越大,佛都要度眾生不是嗎?」

「那你若無能,則可以推卸所有的責任,對嗎?」

「.....」

「會有這種要不得的觀念,有一大半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有關,因為佛經告訴你,就算你尚未證得正果,只要到了極樂世界,就等於有保障名額不入輪迴,這個觀念無論對於嚮往西方極樂,或者消極信教都受用,因為即便我不積極,但反正佛是要度眾生的,而眾生最後都會成佛,哪怕我擺爛,沒有在河裡浮沈,而是直接沈到底,爛成枯骨,眾生成佛之後的佛力還是得以度我,你或許會說有這種個性的人不多,可更多的是信的,西方極樂象徵的是你不用去領悟人生的真理,不用去走出自己的道路,不用去管你究竟適合什麼,究竟此生會不會幸福,那些都不重要,只要到了那裡,反正有人會替你收拾,於是你把所有的機會成本都投注在念經或無償幫助人上,但有幾個人真能做到完全忽視自己需求的解離而成就大愛,這種心態會成就的,不是佛就是偽善的魔,而後者的成就機會更大些,當然,要當魔也是有許多挑戰的,無論佛魔,大多數人命格根本撐不住,所以就會出現糾結、反覆、猶疑、不甘願、甚至怨恨等情緒,而最終浪費一生,卻也沒能往生極樂,於是你會看見很多平日自稱有修行,或周圍人都以為其境界頗高的人,到老或病了,開始恐慌,那怎麼辦呢?後來就去受洗了,因為哪怕你不熟基督教,也知道古惑仔電影裡牧師說的『你出生就信耶穌,或死前最後一刻才信耶穌,都能去天國』,於是在暈頭轉向之際,彷彿又找到了救星,卻渾然不覺這只是另一張未必能兌現的支票。」

「...我承認我講不過你,但你剛才開頭說,無償幫人有一大半要歸咎於往生西方極樂的觀念,那另外一半呢?」

「你想當轉生異世界的勇者嗎?」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「老師,水晶洞是不是可以化解負能量?」

「是。」反正你也沒問是哪種負能量。

「所以上次的風水老師說可以把水晶洞加鹽燈放在凶方是對的囉?」

「上次的風水老師不是我吧!」

「不是不是,你不介意吧!」

「我不介意阿,我覺得每個流派都有自己的論點,或許值得參考。」

「對嘛!你這樣說就對了,你明明知道該怎麼說出讓人開心的話。」

「對阿,你也知道我在哄你開心。」

「....,所以到底是怎麼樣?」

「怎麼樣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只想要開心,不是嗎?」

「....你能告訴我正確答案嗎?」

「不能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你知道規矩。」

「....好吧!對不起,我剛才胡說八道,請問你能夠告訴我正確答案嗎?謝謝。」

「既然你誠心誠意的問了,那我就回答你,首先,你得告訴我,凶是什麼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「那你會選吉還是凶?」

「當然是吉。」

「那就對了,凶方故名思義,就是叫你少靠近那裡,但就算是凶方,也有大小的差別,假如你的命格就不適合往西,那麼台灣的東半部對你來說發展就比較順,假如你在台東發展了,又選了台東市裡面偏東的房子,而臥房又剛好在東邊,你就在地理大中小局上避開了凶方,這是最粗淺的解釋,明白嗎?」

「恩。」

「所以你剛才說,房子的凶方放什麼其實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沒是別往那去,你有一堆水晶,每天回家就放水晶洞,出門又要去挑,那不是往凶處撞嗎?」

「那鹽燈呢?」

「鹽燈放哪本就沒差,但放在凶方你反而催眠自己那裡是安全的,然後一直過去,這就是跟自己過不去。」

「好,我懂了,那我還有一個問題,就是之前你說今年是兔年,會有很多小人,那該怎麼辦?」

「你有讀過龜兔賽跑嗎?不理他作自己的事就好,今年的小人多為口舌,不是真的狠角色,而且兔子膽小,所以兔年東一票西一票成群結隊,趕也趕不完。」

「那這可以對應到年運嗎?比方國運,還是要參照地母經或推背圖?」

「推背圖且不去說它,畢竟頗有先射箭,在畫靶的感覺,地母經或孔聖枕中記不知道誰抄誰,但多是敘述自然現象,比方農作物是否欠收?或者氣候如何?疾病會如何影響等。你用來看現在的國際政經情勢,容易流於片面,還不如摸通六十甲子屬性比較實際,再搭配年運四化星,掌握六七成綽綽有餘了。」

「六十甲子我知道,等一下,我不知道,我的意思是,今年五行到底是什麼,因為很多網紅都說是水兔。」算你剎車快。

「水兔是由癸來的,五行就算不會算,也可以翻一下黃曆,或查一下谷哥,說水兔的就跟有幾年不管什麼生肖都說是金一樣不求甚解,只是偷懶的說法。」

「所以如果單論小人和口舌,可以說今年國際會有很多激烈爭執,但未必會打起來嗎?那明年是不是就危險了?」

「這是你說的,我可沒說。你知道規矩的。」

「我知道,要付錢,那我先不問這個,我想問除了當烏龜之外,難道沒有別的辦法嗎?」

「有,留到下一篇說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