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9日 星期日

不值一哂

「老師好久不見,請問你還有在江湖上走跳嗎?」我們也沒有那麼久沒見吧!

「走跳沒有,最近腿腳不大方便,都推輪椅,怎麼了?」

「哈哈哈哈哈,我有一個朋友想找你算,但是她有點神經質,怕你不想接。」

「是神經質還是精神病?」

「怎麼分?」

「你就是神經質,你之前介紹A就是精神病。」

「ㄟ!吼,好喇,我覺得我那個朋友不好說,先加你line可以嗎?」

對方是這麼開頭的:「老師你好,我最近剛好有些難關,不知道你是否能幫上忙?」

「那就先約見面吧!」雖然再三確認了時間,但八成約不成。

果然到了昨天晚上,手機響了「請問可以求個什麼適合我的平安符嗎?謝謝!」

這個訊息的傳送時間是半夜兩點二十五,足見發病了,我一點也不想已讀,更不想回覆。免得沒完沒了的能量纏上來,不是說這個問題不能問,而是應該在約見面時就該問,至不濟也不會是前一天半夜,而這種人,十個有十一個都沒問題,沒有凶煞、鬼神附體、更沒有詛咒,有的只是自己搞自己,搞完自己就想搞別人,這麼晚如果真有緊急狀況,比方看到有人自殺,應該報警,看到有人傾倒垃圾,應該打1999,自己真有不舒服,無論是情緒還是你看到自己多長出一隻手,最有用的護身符就是健保卡,如果情況緊急,也可以召喚救護車。可是她都沒做,而卻在這時候跟我要一個無關緊要的護身符,就算她真有需要,難道我不需要準備嗎?可見此人之病,完全以自我為中心,這就是為什麼今時今日,有太多人喜歡當病人,因為這樣可以博得關注、同情、憐憫,然後讓別人覺得自己很特別,即便特別的意義來自負面都無所謂。

當我在心裡闡述完這些,並且不理會她繼續睡覺後,果然十分鐘又來了訊息「您好,因為明天要上班,我剛剛才意識到,可以改其他天嗎?謝謝。」這分明是因為她覺得護身符的需求沒有立刻被滿足,才扯出來的藉口,可見這份我執有多嚴重。

當然這是我在第二天早上才看到的,難怪睡得如此香甜,我沒有回覆,反正對方也不會赴約。而今年這種現象會特別多,早在年前就告訴幾個經常會幫我介紹客戶的人,說今年必然有很多一時衝動說要找人算命或解惑的新人,都不用介紹給我,因為那多是瞎攪和,不是約不成,就是想想又算了,除非連續三次以上再說,而截至目前,也的確收到符合現象的回報。早說兔年小人多了,所以你如果今年三心二意,動輒出爾反爾,然後還覺得反正我提過兔年現象就是如此,那你就是別人的小人了,反之,若你一切如常,沒什麼能撼動你,該做什麼做什麼,那你就還有點修為,當然,這前提是你得有工作,而不是窩在家裡不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