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3日 星期四

守關者

那天看到一新聞,說是大陸某女星在拍戲空檔,和經紀人聊天,說粉色太娘,而被傳了出去,事後出來道歉,因為厭女,果然語言都是有生命的,在生命的過程中,不斷的轉換意義,覺得娘這個字厭女的,不知道是什麼心態,我們形容人娘,對象必然不是女生,反過來說,形容一個人太陽剛,對象也不會是男生,你當然可以說這是刻板印象,我不反對,但任何人有任何想法,純屬個人自由,女人或男人,都不該只能有一種樣子或喜好。果然身為美國的對頭,一種刻意對抗女權主義變形後的玩意,還是把自己打的不成樣子。

既然說到厭這個份上,就來聊聊另一個話題,髒話,小時候我被教育不可以說髒話,因為那是很沒教養的行為,相信很多人小時候都被這麼教育,這很正常,如果幼兒時期就滿嘴髒話,這個家庭必然有問題,但隨著年紀增長,尤其青春期過後,男性通常接觸髒話的頻率就會變高,而當完兵後把髒話視為合理化或者打開同性溝通之門的管道,這麼說的目的並非把此事合理化,只是單純敘述看到的現象,但,這並非我耽溺於髒話的原因,而我也很少對人直接罵髒話,最常用的時間,就是獨處時,也許東西掉在地上,也許我踢到什麼了,也許做菜時弄錯了什麼...,總而言之,我的髒話成癮基本上是針對在我自己和非生物間的狀態,那是一種情緒的宣洩,按照高級人士的說法,我不是一個好苗子,我承認,我打小玩樂高,就會因為拆不開而往地上摔,甚至拿著樂高往自己頭上敲,這些印象到至今都還鮮明的很。有修養的人會找出問題,冷靜思考,並把能量運用在對的地方,只有沒能耐的,才會怨天尤人,自暴自棄,不是嗎?不只一個跟我交往的女性,有的甚至會用髒話罵人,在熟悉我這個習慣後,都感到驚訝,有的說「你能不能不要脾氣那麼壞?」有的說「你要是不說髒話,說不定會發大財喔!」

發大財嗎?如果我不說髒話兩年,然後就有二十億的進帳,我九成會死於多重癌症,這絕非誇大其詞,我承認說髒話的目的,在於發洩情緒,也許是平日裡累積的情緒,但我並沒有傷害誰,而背後還有一個深層的目的,那就是早些年經常和家人劇烈爭吵時,你遇到幾乎沒有辦法說道理的情形時,只能吼髒話發洩,但長輩的態度永遠是不管你說什麼都是錯的,你說髒話只是錯上加錯,所以我死都不要戒,我不想有一刻成為讓誰感到驕傲的人,因為那個驕傲背後的所象徵的教養或高級,正是我所厭惡的,我寧願當一個真小人,也不想當偽君子。

至於驕傲,動輒在我面前說想讓父母或者誰為自己驕傲的,骨子裡都驕傲的很,只是換個說法而已,但那份驕傲的本質,來自於不知道自己要什麼的空虛。我雖不覺得自己驕傲,可是很多人卻覺得俺驕傲,後來我明白了,誰驕傲與否本與你無關,但若你壓根沒有那人的本事,卻只會強叫對方謙虛,那你就是雜碎中的雜碎,如此而已,而這年頭這不想當人的很多。

關於本事,又可以稱做能耐,你有能耐或本事是件好事,但那就僅止於你而已,別想著用能耐幫人,甚至傳人,自己受用就夠了,越稀有的本事或越大的能耐,需要的代價絕非一般,不是誰都出得起價,所以你見到傳統技藝說一代真傳不超過三人,那是真的,也是假的,有一人就該偷笑了,否則東西怎麼會失傳,而滿街的人都有本事了。而男人說髒話的另一個原因,在於髒話通常都是對女性不友善的,但很少有人知道為什麼,因為早期髒話大都是男人在說,就是針對女性不乾脆或扭捏的厭惡,就算現在女權再怎麼發達或者社會越強調文明,
扭捏或不乾脆也開始蔓延到更多娘砲的男人身上,卻只會讓人更想罵髒話而已,我清楚是典型的政治不正確,或招人討厭,因為我的設定就是如此,我從來沒有想讓人喜歡過,越多人對我厭惡,甚至檢舉我的貼文,就反映出他們內心的恐懼,如果對於他人的想法,都會陷入如此的恐懼,這樣的人還能有什麼作為?

說到討厭,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成功的操作,用最簡單的事實就足以證明,我的文章按讚數向來不多,而一經人轉貼,當事人版上的按讚數必然比我還多,這就是典型的以人廢言,每次看到這個現象我都非常愉悅,因為我向來認為,沒有什麼東西是免費的,誠如剛才所說,越大的能耐和本事,甚至真知灼見,都需要越大的代價,而厭惡我的人,都太過軟弱,可他們彎來彎去,就算碰上一個婉轉的上師,隨著深入,卻發現仍要面對我說過的事,然後他們就會因為對我的厭惡印象而掉頭就走,永遠無法得度。

話說到此,聊聊招生事宜吧!如果你平常連我的文字都看不下去,或者看不懂的,也不用來上課了,無論幾個下午都沒辦法啟智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