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26日 星期日

目別匯分

「你上回說,只要不要被定義,就不會被侷限,那火雞不就是無敵的嗎?」

「火雞?」

「對阿,英文叫火雞土耳其,土耳其叫火雞印度,印度叫火雞秘魯,阿拉伯文火雞叫希臘,希臘叫火雞法國,那不是很難被定義嗎?」

「我的天,你盡是在名上做功夫,名叫什麼根本不重要阿!重點是無論哪國人怎麼稱呼牠,在當地一聽就知道是火雞,而且會吃,所以還是逃不掉。這就跟你叫對方老公、寶貝、男友、乃至於多元伴侶,誰都知道就是那個人,所以叫什麼根本不重要。」

「可是名很重要阿,因為現代人都急切找到自己的定義。」

「對,然後那個定義只有他自己搞得清楚,或者連他都搞不清楚,比方同性戀或異性戀跟雙性戀我還能理解,現在新出的那些什麼無性戀、泛性戀、多性戀....等號稱多達十二種的性向,那純粹就是鬼扯而已,因為這十二種有很多都是重疊或類似的,那假如一個人有兩三種以上的戀愛性向,是不是又要創出一種新的?可在我看來,那純粹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幹嘛而已。」

「你這樣說政治很不正確。」

「我向來追求的是實相,政治正確是什麼狗屁!你的性傾向是什麼,只跟兩個人相關,就是你和你的對象而已。而無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友人,我都沒有興趣看他們在我面前演春宮戲或激吻,因為那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,反過來說,如果你看到街上情侶激吻,然後旁邊一直有人叮著看,除非是抓姦,否則必然心理有問題。所以如果你是什麼,卻要不斷疾呼讓周圍的人知道,可又不是多條尾巴或長了角,那不是自己框自己嗎?」

「...好,我們先換個話題,我上次有個朋友去算命,結果那個老師說沒辦法算,因為他是同性戀,你覺得這是不是歧視?」

「這只是學藝不精而已,同性戀就以無宮來論即可。」

「無宮,那萬一他們要生小孩呢?」

「收養的本來就和親生的不同,就算是親生的,也有一半是借來的不是嗎?這不是無宮是什麼?」

「為什麼什麼到了你這裡都好像特別簡單?」

「因為我不會,也不想想太多。」

「我還有一個問題,我有個朋友是藝人,他做什麼生意都會賠,然後他說他們圈子裡的人很多都是這樣,這跟命格有關嗎?」

「沒有,這純粹是邏輯問題,藝人故名思義,就是藝感的人,好比演員拍戲傳緋聞,要是不愛上對方,怎麼入戲,所以藝人通常不是極端理性的人,而一個家裡面有一個藝人,經常會讓其他人都廢掉,我們看過太多這類的報導,因為旁邊的人覺得來錢容易,所以都成了吸血蟲,那你想想如果你自己是藝人,而且收入還不差,為什麼突然要投資或開店?還不是因為想減輕負擔,養旁邊的人,可是你自己當老闆,誰來當員工?當然是旁邊這些人,問題是這些人本來就不是好手好腳工作能力強的,所以一上任就亂搞,隨著熱潮一過,錢就折騰差不多了,圓不起來的夢也就醒了,如此而已。」

「那該怎麼辦?」

「搞到自己身心病,然後無法工作,或者搞到自己耐性全失,跟家人翻臉,一般來說不外乎這兩種辦法。」

「這種辦法不用你想誰都知道好嗎?」

「那我說什麼,或者你說什麼,他們又會聽嗎?不會聽不就是廢話嗎?」

「....你是不是覺得有錢人的煩惱都很多餘。」

「我覺得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煩惱,但有錢人的煩惱必然多些,因為他們的福報比較大,你想想,一個月多少回應酬或派對,無論是頂級和牛還是葡萄酒、香檳,光是這些消費就養活了多少人,所以有錢人會越來越有錢,因為底下的人都希望他們有錢。」

「我以為你不贊同過度消費,上次你不是說...」

「我上次說的是看清消費本質,現在談的世俗的財富,兩件事本來就不同。」

「那有辦法又有靈性,又有錢嗎?」

「你還是當靈長類就好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