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2月18日 星期六

恃財傲物



我很懶得管人,尤其是別人家的小孩,但今天這孩子把腳踏車推進公園後,隨手折了一根數支就開始追鴿子,然後大吼大叫讓阿橘都怕了,我只能開口:「小朋友,不要嚇其他的動物好嗎?」

他看了我一眼,考慮了一下,然後揮起樹枝去亂打一旁的植物,現在小灌木被打的樹葉紛飛,情況也沒好到哪去,我能再說:「小朋友,公園的植物也不可以這樣亂弄喔!」

「那我到底可以做什麼?你能不能一次講完?」大哉問。

「你可以做什麼我不知道,但是任何你覺得你爸媽在場,你就不會做的事,麻煩你都別在我面前做,好嗎?」

他忽然委頓了,但那不關我的事,他爸來了。

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✕

前陣子我常去公園旁的綠地找少爺,他都會躲在一座有鐵絲網的牆後面,要我叫了才肯爬出來,因為天天去,難免就引人注意。那回剛叫了幾聲,他還沒出來,正打算放棄去別處找,旁邊走出來一個老太太。

「你是不是找貓?我跟你說,你不要在這附近餵貓,貓很髒、很臭、很吵,反正你不要餵就對了。」我的貓既不髒也不臭更不吵,你一定認錯貓了,但解釋也沒用,這種老頑固只會把自己的想法強加在他人身上。

「我不是找貓,我是找我的鸚鵡,他不見了。」

「鸚鵡?飛走了!」

「對,飛走好幾天了,我常常在這叫。」

「不好意思,我以為你找貓,那我不打擾了。」話沒說完,少爺從牆頭跳下,同時喵了一聲,老太太跟我對視一眼。

「我打賭你沒有看過黑色還會學貓叫的鸚鵡吧!」

當然,不是每次都能蒙混過關的,而你就算強調你都會把環境維護好,或者愛護動物的理由切入都沒用,因為會講理的早看在眼裡,不講理的也不會聽,但是不講理的人通常很現實,我會告訴他這隻貓每個月最少要花我一萬元,並且拿出眾多發票舉證,讓他明白這不是什麼愛心,或者弱勢互相取暖。而是重度課金玩家的資產,這個遊戲他玩不起,如果他惹貓,就相當於刮人的車,後面可能有一系列的金錢糾紛,剛才說了,不講理的人很現實,他立刻就會退開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