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

王冠之重

事情得先從德國跳水選手批評中國奪金選手不能和女友見面開始,於是不少人開始說這一切只是為了國家的虛榮,我覺得這個說法沒錯,但南韓羽球和排球隊幫前輩洗衣打掃,美國體操選手西蒙・拜爾斯說自己是美國體育史上最重大的集體性虐待案件中,唯一仍活躍在體壇的倖存者。這些事情例子多到舉不完,這是不是虛榮?古人說的好,要想人前顯貴,就得背後受罪,運動員是國家的面子,裡子就放著爛,你以為只有台灣的體協有問題?韓國羽協這幾天不也爆了,如今的國家運動員,和古羅馬的角鬥士本質上沒兩樣,所以我早就不看這些東西,我一點也不想只因想要宣洩自己的情緒和好惡,就把這份負擔丟到他人身上,讓對方的血淚汗來替我背負什麼。我從來不覺得與有榮焉,我什麼都沒有付出,我憑什麼沾光?失敗也不曾讓我失落,我不曾付出,有什麼好在乎?當然,很多人和我想得不同,他們是有付出的,有付出了希望和吶喊,雖然那不是金錢,但感覺更為重要,尤其是你的感覺,對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