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8日 星期三

完蛋,大吉

「為什麼我覺得不管我變得多厲害,家人還是不相信我?」

「我的天!你為什麼要挖坑給自己跳,任何權威角色,都不應該跟家人建立自以為是的連結,因為那根本行不通。這就如同自我傷害這件事若能造成任何人在乎,那始作俑者就不會在關係中變成弱勢,也就不需要淪落至此。你變厲害這個感覺,說穿了就是自我肯定,你為什麼需要自我肯定?最開始的原因必然是自信不足和遇到否定,那個感覺的本源經常來自于原生家庭,而假如,你能夠在家族中建立權威感,不啻於建立了怪異的契約,你只會變成倒垃圾專區而已,客戶和學生之所以能和我倒心靈垃圾,在於他們有付費,而你和家人簽訂的不平等條約,非但不用付費,你還要額外背親情、家人等情勒的帽子。」

「我覺得你說的不全對,但是我暫時想不到用什麼理由來反駁,下次再說。你知道阿名失戀了嗎?」

「知道。」

「那要怎麼安慰他?」

「為什麼要安慰他?」

「......屙,我忽然語塞了。你真的不安慰人的嗎?」

「我學過的安慰就是不痛了,通常對應小朋友跌倒,和老人家過世。」

「因為阿名一直來找我吐苦水,我不知道怎麼辦?」

「你知道阿名為什麼不找莉莉嗎?」

「拜託,莉莉單親,然後媽媽又是爛賭鬼,她自己身體又差,還被老闆性騷擾,同時有憂鬱症,,,,啊!!!我懂了,因為她更慘!」

「答對了,痛苦是比較出來的,阿名之所以不去找莉莉吐苦水,因為自己的痛苦,對莉莉來說根本算不了什麼。」

「.....,那你覺得,阿名應該去挽回對方嗎?」

「不應該,不管是你想技術犯規,讓阿名先不要來煩你,還是真實的建議都不應該,因為阿名已經分手半年以上了,要挽回早該挽回了,他前女友也早就有了新歡,所以當一個好前任是很重要的,對於前任,我向來只有兩個字,厚葬,也就是把所有的聯繫方式斷掉,徹底陰陽兩隔,這叫入土為安,而如果動不動解封,偷偷去關心對方,這都屬於靈界的訊息,俗稱鬧鬼。」

「噗!你真的很壞!可是阿名很愛他前女友阿!」

「你如何證明?我常說,公然放閃,不停給對象一些名不符實的稱讚,導致最後壓誇戀情,和事後跳出來指責對象背叛,或者說自己多可憐的,往往是同一批人。但事後的渣呼或怨懟、甚至把前任說得一文不值,非但無法讓對方回心轉意,只會讓旁觀者覺得還好離開了而已,畢竟感情裡面,向來只有你情我願,豈可用正義衡量?你用了正義衡量,就是利害,利害不過市儈,和愛無關。而最好的方法不是不回應,是根本不知道,因為不知道,就不會受到任何干擾,這就是我說的厚葬。」

「那我該怎麼擺脫阿名?」

「你想自然會找到理由。」

「不要這樣,你一定有辦法。」

「你知道NPC嗎?就是遊戲裡面的虛擬人物,比方你扮演大俠,就會有個店小二、或者某某大娘、路人等等。有的時候你還沒走近對方,你就能看到對話框顯示出來,這個時候你永遠可以選擇離開,除非你想展開另外的進度條。」

「為什麼你會把人比做NPC?」

「因為每個人每次跟你討論的話題,永遠都是千篇一律的,就好像我去找少爺時,經常都有一個收破爛的阿婆在附近,她幾乎每天都遇到我,每天的話都是:『這隻貓好好命,什麼都不用作就有的吃。』、『我女兒也養貓,還養狗,人都吃不飽了,還養貓狗!』『現在的貓都不抓老鼠了』永遠都是這三句,而我都沒有搭理她,沒有展開新的進度條,就永遠都是這樣,她的情緒裡面有羨慕嫉妒恨,但那不關我的事,若我答腔了,事情也不會改變,因為彼此的認知不一樣,她就會繼續重複述說她的道理,直到我接受,或者她找到接受的人為止。所有的人都是這樣,抱怨情感的人只會一直抱怨同樣的事,發傳單的人也永遠只會發傳單。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的認知完全相同,而改變認知是最費力的事,你或許可以暫時調動對方的心智,但那就是飲鴆止渴,更損耗心力的事,你知道為什麼很多號稱降妖驅鬼的法師下場都不太好的原因嗎?因為壓根就沒有那些東西,但你要同理客戶,接受他們的妄念,把自己的頻率調到相同,才能感覺到對方所感覺的,而這些患者一旦食髓知味,就會因為被認同而變本加厲,反覆發作,一個人有多大能耐,要不停的對眾多神經病調頻?久了必然弄死或弄殘自己。能互相瞭解的,不需要溝通,不能的,溝通根本無效。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把自己也裝成NPC,而且是只會來回走動,不會說話的那種,就能獲得清淨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