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8月23日 星期五

護法

「老師,你覺得廟裡的護身符真的有功效嗎?」

「我覺得只要你覺得是護身符,最基本的作用就是心錨,好比你的祖母幫你求了護身符,你掛在機車鑰匙上,某天傍晚你和女友吵架了,想騎快車發洩一下,你忽然看到護身符,想到了祖母的擔心,於是決定算了,慢慢期回家睡覺就好,這個護身符就有產生效果。」

「老師,我說的不是這個,是有些護符好像真的很神異。」

「一樣的,剛才的角色從祖母換成太太,太太幫你求了護身符,掛在轎車內的後視鏡,有天你被客戶找麻煩,或者被老闆罵了,也一樣想飆車,看到護身符就覺得算了,於是慢慢開車到酒吧,喝醉以後就找人打了一架,被人打到亂七八糟,事後你想到護身符的事,覺得真靈,你只是不在車上就被揍了。於是以訛傳訛,神異之名就此傳開。」

「難道沒有例外嗎?」

「當然有很多例外,好比你朋友是個爛賭鬼,於是到處找乩身和神明報明牌,有一天他發現全都賠光了,這時候他看著車內的護身符,更覺憤慨,於是把符扯下,不管自己喝醉,就決意飆車上路,結果上了黃泉路,這就是與護身符反向心錨的例子。」

「老師,我覺得什麼事情到了你這裡,好像都不好玩了。」

「那就代表你運氣好。」

「為什麼?」

「因為人來找我時,大多是遇到不好的事情,如果你運氣不好,你就不會找到我,而會找到一個只顧左右而言他,不停的安撫你的感覺,不要你面對現實,並且強調神異故事讓你分心的老師。」

「那有人找了你,仍舊運氣不好的嗎?」

「大哉問,這麼說好了,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有人來問我水星逆行的事,這東西是屬於西洋占星的範疇,對人雖有影響,但也看體質,可多年來,我為了理解和滿足客戶需求,也做了不少功課,畢竟我不受影響,不代表其他人不受影響,好比前一陣子,就有不少人來問關於水星逆行的影響,會問這種問題的粗分為兩類,好比我的其中一位客人,他是學霸體質,對於占星、八字等都自行有研究,而且已經可媲美專業玩家,我一開始都以為他是同行來踢館的,所以當他問我關於水星逆行的影響時,我會拿出專業的資料給對方,而對方每次也都會看完,並且自行彙整。這樣的人想不成功都不可能,他甚至比大部分的學生都還用功。可是另一類人就不是這樣了,他只會問說我最近好不順,是不是水星逆行,你給他相關資料,他也不會細看,他只會說這有用嗎?或者我覺得這沒用,為什麼要聽這個?為什麼要看這個?所謂運氣不好,就是對方只想卡在自己的困境裡,不管你丟什麼給他,他都接不住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