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

代幣二


經過一家賣玩具模型的店,國高中的時候曾經迷戀過一陣子,櫥窗裡有不少兒時的回憶,因此就被吸引進去了。老闆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像趙自強的中年人,正在打瞌睡。

看到我進來,他漫不經心的說:「歡迎參觀。」

這些年,傳統玩具模型店的確被網路打得很慘,所以生意也應該不好吧!不過這店的生意不好當然另有原因,當然,這只是我的懷疑,於是背過老闆,拿出小羅經來確認,走了幾步,果然應證了我的想法。

不過這店裡的東西還真引不起我的興趣,正要離開,忽然看到櫃臺有一個栩栩如生的樹蛙公仔,仔細一看,居然還會叫,而且叫的時候會鼓起囊袋,真是太有趣了。

「這玩意要多少錢?」

「這個原價一千二,但是現在是絕版品,所以價錢更高,應該會賣到近兩千,但這是我的收藏,我不想賣。」

說這麼多是消遣我就對了,但我沒那麼好打發:「真的不打算賣嗎?我是很想買。」

「不行。」長得像趙自強的宅男固執起來也挺麻煩。

我看了看櫃臺上,還有一個甄子丹的葉問模型,忍不住笑問:「你喜歡葉問阿?」

「對阿,詠春好帥!」我似乎打到他的點了,他很興奮的比了一些怪異的手勢。

果然是沒練過的,這下就好辦了,我改口問:「你賣我那玩意,我就教你一點小念頭,怎麼樣?」

「你會小念頭?你會小念頭?啊~~~~」老天,你是看到葉問本人嗎?沒必要尖叫吧!

我用低於成本的價錢買到了公仔,卻要命的教了快五十分鐘的詠春,他還學不太會。還順便幫他調了店裡的風水,看來這比買賣還是划不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