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15日 星期四

黑狐外傳


生平遇過不少高手,飛天遁地的有之,隔山打牛的有之,自我催眠的也不少,唯有以下兩人令我印象特別深刻。

七、八年前曾結識過一位朋友,他老兄的電腦功力一流,不論是組裝電腦、周邊各式配備、破解軟體序號、甚至當駭客都沒問題。他平常在家中接案子過活,處於半隱居的狀態,這位老兄個性古怪,不喜與人交際,極少出門,只憑每天打電話叫外賣回家。去過他家的人都知道,要進門得先準備防毒面罩, 因為家中沒被垃圾淹沒的角落實在不多,而且惡臭難當,「無事不登三寶殿」成了我去他家的哲學。

有一回因為硬碟疑似毀損,逼不得已,只得去他那裡求助,雖然事前前就準備了口罩,進門後依舊惡氣撲鼻,中人欲嘔,他老兄卻怡然自得的坐在電腦前,穿著已被汗漬侵蝕而泛黃的白色背心,腋下漏出兩陀糾結的黑流蘇,似乎還有著類似鹽巴的結晶,我強自運功抵抗,只覺天旋地轉,快要功體崩潰時,他終於開了金口:「沒什麼問題,資料已經幫你COPY出來,重新格式化再灌回去就好。」

老實說,我一秒鐘也不想多待在那個空間,知道他唯一的嗜好,就是愛喝兩杯,當下提議去附近的小酒館請他喝杯酒,回頭再來拿硬碟,他不甘願的穿上椅背上那件詭異的皮夾克,然從地上的衣服堆中找了件運動褲套上,和我一起離開了那個輻射區。

或許剛好活該有事,平日裡生意不好的小酒館今天卻擠滿了人,我們只能硬是在門口邊的桌子坐了下來。但喧嘩的聲音實在太吵,老兄覺得喝酒的雅興被打擾了,於是請隔壁桌的安靜一些,這下可好,隔壁桌四五個都已經半茫的狀態,氣勢直逼天王老子,眼下就要動手,我看制止不住,正打算要出頭,他老兄到是一點不慌的叫我讓開,然後將他的厚重皮夾克脫下,眼神呆滯的開始舒展筋骨,說時遲,那時快,只見兩頭巨大黑狐從他腋下奔竄出,直襲眾人。原本要動手的四五個傢伙立刻酒醒,飛也似的逃了出去。等我回過神時,才發現酒館裡半數的人都逃出去了,酒保捏著鼻子走過來請我們高抬貴手,讓他繼續做生意。這等以通靈之術結合無形查克拉傷人者,我還是第一次見到,確實令人咋舌。

接下來說說另外一位仁兄的故事,這位小弟年紀比我年輕甚多,是在某次飯局裡,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的,朋友告訴我對方於武術頗有研究,因為也稍微練過一些,所以就和他聊了起來,席間提到自己練過合氣道、空手道和國術,都不能讓他以正眼視之,令我不禁好奇他到底是何方高人?這位大俠以不屑一顧的口吻公佈了答案:「我練的是一陽指。」

我差點沒暈過去,幹嘛和一個武俠小說狂浪費那麼多時間,但他看到我露出不在意的表情時,卻開始十分認真的強調,他真的有蓋世武學,還說自己曾經發功,引起九二一大地震之類的鬼話,但我已經興趣缺缺,只是不停的夾菜扒飯,這下可犯了他的大忌,立刻邀我到餐廳外的騎樓,讓我見識一下功力,勉為其難的走到了人行道上,他站在三公尺外,緩緩運氣,接著伸出食指,朝我凌空虛比了幾下,然後神氣的問道:「怎麼樣?有沒有感覺?」

我打了個嗝走上前,握住他的食指,狠狠的扭了下去,相信在那個moment,他一定非常有感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