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

損友


我和老余從超市搬了一堆東西上車,準備晚上的PARTY,但露天停車場的太陽實在夠毒,連座椅都是滾燙的。

「我坐後座好了。」我還不懂他為什麼要跟食材擠在一起,卻見他已經從袋子裡拿出冷凍的鯧魚,一屁股坐了下去。

「你也太噁心了,我今晚絕對不吃那條魚。」

「不然你要怎麼辦?」

我看到超市旁的二手書店,衝進去在五十元區隨手拿了一本,然後結帳。

「這不解決了。」現在可以放心開車了。

「喝酒不開車,不喝酒的應該可以喝吧!」老余把啤酒拆箱,拿出一瓶開始暢飲起來。

「你會不會太過分?而且啤酒不冰,怎麼會好喝?」

「所以我連冰塊都拿出來了。」我從後視鏡裡,看到他真的很自動。

「你把後座弄得那麼亂,下車有你收拾的。」

「這是你的車,怎麼會要我收拾?」誤交損友還有什麼好說的。

忽然旁邊一輛車沒打燈就閃到我前面,緊急煞車的後果,就是老余在後頭發出慘叫,其實慘叫的應該是我,因為啤酒全灑了,老余連忙拿所剩不多的衛生紙救災。

「衛生紙不夠,還有沒有?」

「在後車廂,你先把這拿去。」我把屁股下的書扔給他。

總算到了家門口,把食材剛放進冰箱,K的電話就來了。

「我要去接他!」你先把食物準備一下,我交代老余,也還來不及把後座的案發現場處理乾淨。

K和女友小珍一起來,K和我坐前座,我回頭和小珍說:「抱歉,後頭有些亂,我還沒整理。」

小珍沒說話,我從後視鏡看到她的表情怪怪的,問了句:「怎麼了?」

「你都在車上做壞事吼!」

小珍晃了晃手上那本被撕得亂七八糟的書,書名是「分手後的法式幻想」,旁邊還有一堆又濕又黏的衛生紙,唉!我看怎麼解釋都很難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