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反其道


街上一婦人打孩子甚兇,那五歲的孩子被拎著耳朵,像狗一般被皮帶抽著,那婦人完全不顧孩子殺豬似的哭喊。老實說,這麼懷舊的畫面真讓我倍感親切。

小琪看不下去,怒道:「怎麼沒人管管她。」

我一把拉住她,笑曰:「你就算打一一三,也難保這孩子回家還是被揍,現在上前勸說,也只是找氣受,何必衝動?」

「依你說,就算了嗎?」

「當然不,我有溫和且有效的方式。」說罷走上前,面露微笑的凝視著。

那婦人給看得不自在,吼道:「有什麼好看的!」

「對不起,我覺得挺有趣,可以也借我打兩下嗎?」

她臉色大變,一把抱起孩子大罵道:「神經病!」

然後緊緊的摟著孩子消失了,有時候母愛也是需要刺激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