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光炮


老騾子瞎了,送牠去掛急診。

「你的大燈燒掉囉!幫你換一顆LED的,壽命比較久。」老闆這麼說的意思,就是比較貴吧!我沒意見,反正破財消災。

但他還要得寸進尺:「你燈罩裂了ㄟ,這樣水氣容易進去,燈泡難怪會燒壞。」

「那換一個燈罩要多少?」

「我幫你查一下。」他走開去打電話,兩分鐘後對我說:「這老爺車的燈罩現在缺貨,你要不要考慮換車?這樣真的比較省。」

大概小時候數學不及格的人,長大都去當車行老闆了,換燈罩跟換車誰比較省,不是一目了然嗎?

「沒關係,你先幫我把燈泡搞定就好,反正現在沒下雨,回去我再用膠帶黏起來,你貨到了記得跟我說。」

LED燈的確比較亮,看來這錢沒白花,下班後騎了兩個街口,儀表板的燈卻不亮了,我停下車來,看看前面的燈只剩下微微的光,這可怪了,把車架起來,輕催油門,那燈又活了過來,照的我眼睛都花了。

「搞什麼嘛?」騎上車開始狂加速,反正小五十也快不到哪去。

車燈越來越亮,亮到有點反常了,這是特殊產品嗎?好奇心總會殺死貓,它到底可以多亮呢?我狠狠的按著油門不放,隨著引擎的哀嚎聲,我看到了有如星塵傳奇女主角般的光芒,忽然,碰!!!!

一顆流星帶著黑煙和碎片從車頭竄出,我還來不及許願,世界又陷入一片黑暗。車燈衝破燈罩,離家出走去了。

「你要怎麼交代?」我問老闆。

「我可以送你一顆新燈泡,畢竟你這是整流器還有線路老舊的問題,還是換車好。」

「可以,那你要不要先吃我一記光炮?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