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8日 星期六

逆流色彩


我只能說我愛商業片,這種類似盒裝美人的電影以後還是少嘗試為妙,結合催眠和下蠱的悶片一部,說完了。好吧!我不是有心要抱怨,但座位兩旁的人確實都睡著了,你就知道有多悶。說道理可以有很多有趣的方式,也可以用讓人聽不懂的深奧方式,碰上這種情況,我寧願承認無知,也不想有出息的跟上。畢竟對於瞭解精神異常之人的心態,一點興趣也沒有,那是精神科醫師的工作。。

抱怨已畢,說說正題吧!命運之神或許會不停的捉弄你,而緣由絕對不是只有你搞不清楚,別氣餒,許多高明的哲學家和宗教家跟你有相同的疑惑,就像我不瞭解這部電影的鬼含意一樣。並不是每個在牢籠裡的生命,都需要被拯救,騎白馬的王子,可能會救助被困在碉堡的公主,而不會放出鐵籠裡的豬,可鐵籠裡的豬,卻因為不被野獸侵犯而感到安逸。

現代人若全去做精神鑑定,醫師一定都會或多或少說出些問題和病因,那真的代表你不健康嗎?或者心理有某種狀況,誰沒有壓力?誰又不是在崩潰的邊緣,要不要藉由崩潰來博取注意和同情,是一種選擇,這完全可以由個人的意志操控,如果你選擇了崩潰,你會發現同情和注意的幫助也不大。

催眠其實是一種暗示效果,暗示可以達到制約,但這種制約是微弱的,可如果是高壓式的管理,例如軍中的震撼教育,或者集中營,甚至是電擊猴子、老鼠等動物實驗,就會形成強大的制約,乍聽之下很可怕,但每個人其實都被無形的體制制約著,卻不敢放開,就像籠子裡的豬一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