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11日 星期三

重砲


「你怎麼都不說話?」李大嘴又乾了杯龍舌蘭。

「我覺得你的嘴比我賤多了,所以還是安分點好。」對於火力強大太多的對手,我向來甘願認輸。

「真沒意思,我以為你會關心我去相親的事。」

我當然關心,今天出來聊的重點不就是這個嗎?但就算不問,李大嘴自己還是會憋不住的。

李大嘴年介不惑,從事廣告設計業,他的口頭禪就是不缺錢,但興趣就是泡泡年輕女孩,始終不肯定下來,這些年朋友們見他每年跨年身旁的女孩都不同,也不是個辦法,於是勸告曰:「你每次都跟那麼年輕的交往,難道不會覺得心靈匱乏?」

「跟我年紀相當的,如果還沒結婚或有穩定關係,一定是滯銷品。若不是看一眼就知道是神經病,就是看臉就知道是殘障。」

「你這話說得過份了,總有正常的吧!」老吳個性老實,還想糾正他,卻不知正落入李大嘴的陷阱。

「當然有,就是連孩子都幫你準備好的。」李大嘴此話一出,老吳差點心臟病發作,他本人就是離了婚,帶了兩個孩子,然後碰上現任妻子,也帶了三個孩子的。

李大嘴的舌頭就是這麼討人厭,可除此之外,他的確多金,對朋友也不差,於是乎還是有朋友千請萬拜託,促成了這次相親。

李大嘴走進餐廳坐下,等了二十分鐘,對象終於出現,就李大嘴的形容,就兩個字,平凡,而我們都知道,他已經留了口德。

女方一屁股坐下來,要了杯威士忌,毫不客氣的說:「李先生嗎?我是Claire,我本來今天不想來的,但畢竟答應了朋友,對不起,我說話有點直,請問李先生你現在收入多少?房子買在哪?開什麼車?」

「不好意思,Claire,請問您貴姓?」

「我姓張。」

「張小姐,你是查稅的嗎?」

「對不起,李先生,我的父母在我身上投資了那麼多錢,讓我出國念了雙博士,所以我想如果你沒有打算讓這份投資值回票價的話,我們就不用浪費彼此的時間了。」

李大嘴點點頭,他可開心了,來了個找罵的,於是冷笑道:「我明白了,在我看來,妳是一個失敗的投資標的物,所以我絕對不會投資的,不過我向來不喜歡別人耽誤我的時間,同樣我也不耽誤別人的時間,買單!」

「所以我就說還是年輕女孩好!」這就是李大嘴的結論。

我還是沒答腔,但舉起了手上的酒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