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0日 星期一

罪有應得


牛排才切到一半,就接到老闆的電話,說有點事情要我回公司處理,然後他就去開趴了。看在開支隨我報的份上,還是先回辦公室吧!但專車卻接我到了另一個部門。

「人力資源中心」,這不是我的業務範圍阿!門口排了一條長長的人龍,十多個保全在一旁維持秩序。

「這裡誰負責?叫他出來見我!」

「唉喲,賤聖,小的在此。」一個鼠鬚鬍的傢伙三步併兩步的走了出來。

「我們見過吧!我想起來了,你就是第一天把我綁來的人。」

「小的不敢,賤聖您是貴人,大人不記小人過,總裁交代您會過來幫忙處理這群人,所以現在全由您作主了。」

「有多少人,他們犯了什麼事?」

「大概有兩百多人,大多數是酒駕肇事,把自己搞死的,可是他們都說自己失憶了,命不該絕,還有人說自己應該上天堂。」

「全丟到煉獄去不就好了。」

「賤聖您有所不知,最近我們為了維持良好形象,也開放陰間辯護的律師,這些冒失鬼集資請了個大律師來打官司,所以不能硬來。」

「律師人呢?」

「回賤聖的話,就在外頭候著。」

「叫他進來見我!」

「呃....賤聖,此人派頭盛大,說要你出去見他,他是代表被告的,不會輕易跟你談判。」

「什麼狗屁!」我把茶杯往地上一摔,站起身來。

「你就是律師吧!怎麼稱呼?」

「在下方唐鏡,敢問閣下是?」

「少跩文,我就是賤聖。你打算怎麼樣?這裡的人沒一個能走掉,你應該明白這個道理。」

「賤聖,我當冥界律師不是第一天了,你們所有的刑求,都會被我舉報,如果沒有證據,就必須放人。」

「你開什麼玩笑,我只要祭出孽鏡,這些人渣全都會原形畢露。」

「我的當事人全都不接受測謊,你不能強迫他們。」

「我不能強迫,走著瞧。」

我走出戶外,對著外面的人龍喊道:「所有酒駕的都過來。」

人漸漸靠攏,我清了清喉嚨道:「我不能送你們上天堂,但是我的權限可以把肉身還給你們,只要經得起考驗,有誰自願?」

一個胖子站了出來,我像鼠鬚男說:「把肉身還給他。」

那人可快活了,我順手拿了兩手啤酒道:「慶祝你重生,喝兩杯吧!」

開心的時光總是特別快,地上堆滿了啤酒罐、威士忌空瓶、清酒瓶等。

「怎麼樣,還愉快吧!」

「真不錯,謝謝你請客。」

「不客氣,這有比你酒駕當天喝得多嗎?」

「多太多了,我那天只喝了三瓶啤酒就出事了。」他這麼開心,完全沒注意到方律師的臉已經綠了。

「下一個!」我喊道。

「我....我不喝酒的!」

「那你怎麼死的?」

「我....我不知道。」

「好吧!你可以走了。」

「但...這不是我的肉身。」

「你胡說,你死的時候就是這樣。」

「我不是,我不是一個胖女人。我記得我死得時候是個開跑車的帥哥。」

「什麼胖女人,我明明很苗條,是車禍時撞的腫還沒消。」另一個孤魂野鬼喊道。

方唐鏡摀住了臉,我問道:「律師,我可以這樣一個一個的玩下去,這些傢伙全都酒精中毒了,沒有一個有好腦袋,再說他們有了肉身,就不屬於你保護的範圍,我愛怎麼樣都可以,你要不要叫他們配合認罪,大家都省事。」

轉眼間整夥人全都發配到該去的單位,只剩下一個。

「你又有什麼問題?」

「我不知道我為什麼在這裡?」

「靠!又是一個酒駕的來浪費老子時間。」

「賤聖,請您說話的語氣注意些,這可是我的當事人,他的問題是精神分裂。」

「那應該去瘋人院,來這幹嘛?」

鼠鬚男忙咬耳朵:「賤聖,這人在陽間罪大惡極,分裂了六十四個人格,每個人格都背了一條命案,但因為在人世便以精神疾病為名脫罪,後來又殺了精神病院院長,在逃出醫院的過程中被車撞死,才到這來的。」

「撞死他的該不是個酒駕的吧!」

「賤聖果然神機妙算,就是剛才第一個胖子。」

「挖靠,那我錯怪他了,他真應該上天堂的。」我差點大聲吼出來。

「賤聖,我向您擔保,我的當事人是無辜的,他完全沒有任何意識。」

「好極了,我最喜歡和純潔的靈魂聊天,來人,備膳。」

一大桌的美食撲鼻而來,我向那殺人狂道:「兄弟怎麼稱呼?」

「我叫喬治。」

「喬治兄,吃過飯了嗎?要不要吃點。」

喬治和我相談甚歡,吃完飯後,他就離開了,換約翰出場,但約翰脾氣不太好,自以為是老大,我不介意,又請他吃了一頓。

方律師覺得不大對勁,問道:「你到底想幹嘛?」

「如果他真有六十四個人格,那就是六十四條獨立的靈魂,我不能看著那麼多的朋友餓肚子,來人,餵少爺們吃到飽為止。」

那天很順利,他才出現第八個人格,就承認所有的犯行了。冥界律師相當不服氣,冷冷的說:「賤聖果然好手段,我們後會有期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