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秘密客


早晨我正啃著桌上的麵包,太后卻一臉殺意的說:「你竟然吃了我的大白!你不知道我只剩一個了嗎?」

「大白?」我還沒搞清楚狀況。

然後我才知道,平素不怎麼熱愛麵包的太后,因為有人買了知名麵包店的產品,在眾多商品中,她獨愛大白,而我把她留下來要當作早餐的珍饈給嗑了,無怪她充滿怨恨。

「息怒息怒,我又不知道,晚上幫你買兩個回來行了吧!」我連忙安撫她。

「你說的喔!最好別忘了。」

下了班我立刻殺到麵包店,深怕大白給人搶購一空,那就難以交代了,店理人不少,我還在擔心,果然沒找到這項商品。

有位店員看我慌慌張張的亂逛,開口問:「請問你要找什麼?」

「我找大白。」

她臉色一變道:「你等一下。」

說罷轉身離去,該不會還沒出爐吧!正胡亂思索間,一個中年男子走上前說:「你找大白?」

「是阿!」

「你跟他是什麼關係?」

「什麼?」

「他曠職兩個月了,而且還帶走了店裡的錢,我們也正在找他,你是他的家人?還是朋友?」

我費了好半天唇舌,才解釋清楚我比大白清白的多,然後那人笑了:「我們沒有大白這樣商品,你該不會是搞錯店家了吧!」

「搞錯?不可能阿!你們有幾家分店?」

「不管你去哪家問都一樣,我根本沒有聽過大白。」

就在我垂頭喪氣的準備回家領死時,忽然在店門口的架上看到了該商品,它的確不叫大白,而且名字和大跟白一點關係也沒有,我覺得自己像個大白癡,太后卻很開心:「算你孝順,找到我的大白了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