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4日 星期一

自相矛盾


難得逛一下百貨公司,想幫太后挑個母親節禮物,想起她說該換個鍋子了,於是走到廚具的樓層,要知道一個好的鍋子對於廚師來說,就像是一把稱手的兵刃對高手來說一樣重要且難尋,這時某個身材微胖的銷售員似乎看穿了我的意圖,於是開口道:「我們家的鍋子很好,而且可以用一輩子。」

「我想找一個不沾鍋,能用久一點當然好。」

「那這個最適合你,它是我們賣的最好的商品。」

我有點狐疑的說:「上面的塗層是鐵弗龍嗎?應該沒法用一輩子吧!」

「這是陶瓷層,不是鐵弗龍,保證不會脫落,你還可以用菜瓜布刷。」

「是嗎?」我有點心動了,仔細拿起來端詳一番,卻見鍋緣的陶瓷層掉了一塊。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「喔,這個是因為鍋蓋反覆蓋了幾次,所以敲掉了。」

「你是說鍋蓋敲了幾次就掉漆?那怎麼可能一輩子不脫落?」

立刻走向隔壁的一櫃,這邊的銷售員顯然把剛才話都聽見了,得意洋洋的說:「我們都是純不鏽鋼的鍋子,義大利進口的,品質保證最好。」

稱在手上掂了掂,入手頗為沈重:「我想找輕一點的。」

「先生,我跟你說,鍋子太輕都不實在,偷工減料,導熱也不好,再不然就是成分有問題,你吃了也不安心.......」

我實在沒心情聽她嘮叨,忽然靈機一動回:「我是要背去露營的,所以不希望太重。」

「沒問題,你怎麼不早說?這個如何?」她拿了另一個給我。

「清是夠輕了,有沒有大點的?」

「有,你看這個怎麼樣,跟原本的SIZE一樣,可是重量只有不到二分之一。」

「真的ㄟ!」我很滿意,然後微笑道:「那它是成分有問題、還是導熱不好、還是偷工減料?」

她愣住了,我的缺點就是太難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